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中斗笠王主守本田圭佑主攻 日本登上荣耀巅峰

2010年06月26日06:11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首轮1比0赢下拿过非洲杯冠军的喀麦隆,次轮一球小负荷兰队,末轮3比1击败丹麦队,成功晋级16强的日本队,已经超越了2002年在本土举办世界杯时晋级16强的最高荣耀,毕竟,当年日本队还占着东道主的便利,受到照顾在所难免。

  个人技术能力和整体战术素养方便,日本队在8年前的世界杯上就做得相当不错。这一次日本队最大的进步就是体能提高了,这保证了他们可以在整场比赛90分钟内保持良好的队型,不给对手更多的进攻空间,并能持续给对手的球门施加压力。和喀麦隆以及丹麦的比赛,都是对方已经跑不动了,但日本队员依旧冲劲十足。也正是这样,他们能够在丹麦追回一球之后,顶住对手的强攻,并且利用反击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从人员配置上,日本队也有提高。身材高大的田中斗笠王的加盟,让日本队原本后防害怕高空轰炸的顽疾得以解决,他和中泽佑二一起破坏了丹麦队大多数的边路传中和中路冲吊。另外,经过了在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的磨砺,本田圭佑已经成长为了日本足球最新一代的榜样。在欧冠中都能打进制胜进球的他,如今在世界杯上已经有两球入账。特别是本场比赛他先是任意球直接破门,最后又巧妙突破后助攻队友得分,毫无疑问地当选了本场最佳球员。这样的日本队,进入16强也在情理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