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三豪门关注日本红星 本田圭佑:梦想身披皇马10号

2010年06月26日04:41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他拥有一个响彻全球的姓氏,如今他的名字震惊;他酷似自己的偶像——日漫世界《足球小将》里的日向小次郎;他与球王马拉多纳一样喜欢左右手各戴一块表,意在时刻提醒自己珍惜时间;他继承了日本队中场核心中村俊辅的黄金左脚。他就是本田圭佑,小组赛攻入两球带领日本第一次在本土以外杀入16强。本场比赛皇马、曼城、利物浦均有球探在关注他的表现,他也以优异的表现交了一份完美答卷。

  三场两度当选最佳

  击败喀麦隆的比赛,本田圭佑当选全场最佳。小组末战,本田圭佑贡献一次入球,一次助攻,同样成为场上最闪亮的球员。本场比赛丹麦队别无退路,只有战胜日本才能获得出线权,日本的战术其实并不复杂,死守后方,盯死丹麦双翼,同时,日本队并无过于舍弃前场,单是本田圭佑一个人就令丹麦后防不敢掉以轻心。但是身材高大的丹麦人防得了活的防不了死的,第17分钟,日本在前场右侧离球门28米处获得任意球机会,一个美妙电梯式的进球让丹麦人瞬间崩溃。日本队的最后一个进球同样归功于“疯狂本田”,接应队友大久保嘉仁的长传后一个克鲁伊夫式的转身扭过对方的罗梅达尔,助攻队友冈崎慎司轻松得分。

  三大豪门关注本田

  据日本媒体介绍,在日本对阵丹麦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总计至少有来自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英超球队利物浦和曼城三家俱乐部的球探在关注着本田圭佑。

  “本田圭佑已经用表现证明了他的实力,恐怕莫斯科已经留不住他的脚步。”赛后,日本媒体普遍预测本田圭佑将正式踏上欧洲大陆。而不同此前在荷兰以及俄罗斯联赛中征战,闯荡豪门将成为本田圭佑的新起点。

  据悉,不同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是在新任主帅穆里尼奥上任后,才开始关注本田圭佑,曼城和利物浦两支球队,则从本田圭佑在荷兰效力时,就已经开始关注他的成长。而这一次来到南非,曼城的球探也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一直追随者日本队的脚步,转战于各个主办城市之间。

  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也说:“确实是这样,看来本田圭佑所属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主教练手机会被打爆了。”看来,一直喊着梦想是穿上“皇马10号球衣”的本田圭佑,正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和梦想的距离一点点拉近。钟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本田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