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圭佑让齐达内叫好 他已取代中村俊辅成日本新核心

2010年06月26日04:19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继在对喀麦隆的比赛中打进唯一一粒进球后,本田圭佑又在昨天与丹麦队的比赛中一传一射,帮助日本队锁定了南非世界杯的16强。

  任意球破门非首次

  在大赛中通过任意球破门,对本田圭佑来说,这并不是第一次。2010年3月16日,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塞维利亚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中,第55分钟,本田圭佑在30米开外左脚任意球轰开了塞维利亚的球门。凭借这个进球,中央陆军2比1击败塞维利亚,历史性地闯进了欧冠八强。

  据报道,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齐达内兴奋地从椅子上跳起来大喊:“我又发现了一名新星!”他认为,这一脚堪比C罗。

  在国际米兰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前,前罗马主教练斯帕莱蒂提醒穆里尼奥,一定要小心本田圭佑,“他是一位具有成为超级巨星潜质的球员。”虽然本田圭佑在与国际米兰的比赛中表现平平,但他依旧让国际米兰将士对他赞赏有加。“本田圭佑是中田英寿之后日本最好的球员。”国际米兰中场斯坦科维奇如是说。

  “抢”出来的机会

  出道较早、脚法出众的中村俊辅过去一直是这支日本队中主罚任意球的第一人选。去年9月与荷兰的热身赛上,日本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中村俊辅站在球前准备主罚,这个时候,本田圭佑走了过去,他对中村俊辅说:“我要踢这个球。”中村俊辅并没有让位,但这是本田圭佑夺权的开始。

  今年备战世界杯时,日本在练习任意球时,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都是主罚人选。但后来本田圭佑向冈田武史提出,希望任意球全部由他来罚,而冈田武史也满足了他的心愿。

  论技术特点,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有相似之处,他们都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功夫,传球也是他们最犀利的武器。但相比之下,本田圭佑比中村俊辅更加积极、更加全面、更加硬朗。比赛中,本田圭佑的位置并不会局限在中场,边路、前场都会有他的身影。世界杯三场小组赛,他的奔跑距离均超过了11000米。

  其实从首场与喀麦隆比赛起,中村俊辅就正式交出了球队核心的权杖。

  豪门竞相追逐

  本田圭佑能有这番表现,倒不是在J联赛打磨出来,他的天赋是在荷兰联赛才被真正挖掘和激发。由于技术过于出色,他获得了2008-2009赛季荷兰乙级联赛最佳选手称号,而在荷甲的两个赛季,同样可圈可点,球迷送他外号“恺撒圭佑”,莫斯科中央陆军正是看中他的足球才华,开出600万欧元将其买下。在年初开始的俄罗斯超级联赛里,出场11次的本田,已经有两球入账。

  据报道,在上季欧冠就注意到本田的穆里尼奥,已经派球探来考察这个“金头发的日本人”,穆帅当然是在为皇马下赛季选材。而能在皇马关切的目光下,上演这么精彩的一场大戏,本田的豪门梦,看上去很快就要变成现实。此外,英超和意甲的豪门也对本田表示了很大的兴趣。有消息称,其身价已飙升到了2000万欧元。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6月25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本田圭佑 本田圭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