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峰:亚洲老大日本强韩国一个档次 本田圭佑要火

2010年06月25日14:3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02:30(南非当地时间24日20:30),第19届世界杯E组末轮一场比赛在鲁斯腾堡的皇家班佛肯体育场展开争夺,日本3比1力克丹麦,顺利晋级16强。赛后,前国脚高峰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他对于日本队的表现给出高度评价,详细内容如下:

  熬夜看完日本对丹麦的比赛,最大的感受就是“值”。日本队的表现着实让我眼前一亮,我没想到日本队能踢这么好,能打出这么多的内容。日本队用近乎完美的表现捍卫了自己亚洲老大的地位,日本如果以这种水平踢亚洲级别的比赛将所向披靡,比韩国、澳大利亚也绝对要高出一个档次。

  日本球员的传接球技术让丹麦球员有劲都使不上,他们总是比对手要快半拍,这种技战术能力看似简单,但在足球场上却是区别强弱的直接表现。丹麦在欧洲也算二流强队,打任何队也不至于这么狼狈,这场比赛足以证明日本队整体水平已经是世界一流。

  除了技战术之外,日本队本场给我印象极深的还有球员的心理素质、体能和纪律。“打平就出线”对于中国球员和球迷来说有着太多伤心的回忆,消极保守每每都成为我们的第一选择。但日本球员的表现却给我们上了一课,注重防守并不意味不进攻,一旦压上全队非常统一的压上,防守时更是层次分明,这种心理素质是建立在自信的基础之上,日本球员有这个自信。看看他们两个边前卫边后卫的跑动距离,我们也不难发现日本球员在体能上的巨大突破,全场踢完没有一个球员抽筋,这就是训练的成果。

  至于纪律,让我印象最深的镜头就是在本田圭佑罚进第一个任意球之后,另外一个位置上的任意球交给了远藤保仁主罚,后者也再次将球打进,这就是战术纪律。什么位置上的球由谁主罚,教练赛前定好的纪律球员就该严格执行。要是换作我们中国队中国球员,谁要是罚进第一个之后,后面的肯定抢着罚,包括抢罚点球的现象,这就是差别也是差距。

  打完这场比赛之后,日本队的本田圭佑绝对要火,他表现出来的能力也确实是世界级的,世界杯之后他肯定会受到豪门球队的追捧,莫斯科中央陆军这座小庙已经容不下他。本田圭佑的出彩也能给我们中国球员带来一个启示:留洋要趁早,只有真正凭借自己的能力融入欧洲足球才能取得质的飞跃。(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