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知己知彼锁死最大威胁 阿森纳空霸在孤立中消失

2010年06月25日14:0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赛前,当记者问他本特纳上阵机会是否有50%时,丹麦主帅奥尔森说:“我数学可不行,我不知道。”在准备派出“空霸”本特纳对付日本前,奥尔森先放了一个烟幕弹。当然这个烟幕弹并非空放。比赛开始时,本特纳双脚都缠着厚厚的绷带,一直裹到脚踝以上,显然预示有伤,因为白色的绷带和红色球袜颜色不一,裁判还要求本特纳必须把白色的绷带用彩色笔涂抹成红色。

  打完喀麦隆后,本特纳的脚伤有复发趋势,随后几天训练出席得断断续续。所以在赛前发布会上奥尔森说:“我必须看着尼古拉斯的恢复,才决定他是否上场,看上去他还不错,不过他不是每天的训练都能参加,而且每一次他比赛完后我们都必须看他的身体反应。”

  上半场,丹麦队一度过于依靠高空球攻势,可惜抢点不佳,迟迟打不开局面。本特纳虽然身材高大,但头球并不是他的第一武器,灵活扯动快速插上的本特纳才更有威胁。上场对喀麦隆的那个进球,很好地说明了本特纳的特点。可惜本场比赛中,试图一口吃下对手的丹麦操之过急。

  前两场比赛后,丹麦媒体已经看出球队对本特纳过于倚重的问题,“托马森几乎隐形,我们还有其他前锋吗?”即便如此,丹麦队需要本特纳却是不争的事实,无论从技战术要求和心理威慑力来说,这位身高超过1.9米的丹麦前锋都是打击日本的重要武器。

  对于本场比赛,本特纳就如此展望:“如果我们不赢,我会非常失望。我们一定要获胜,我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到球队,我们有一些优势可以利用,比如我们的身高。”上轮小组赛,丹麦和日本首发阵容的高度差距达到8厘米。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就将本特纳视为最危险的人物,“我认为本特纳是他们进攻体系中的最关键人物,比赛中我们必须切断传球来源,将他孤立起来。”

  48分钟,本特纳禁区外任意球射门被挡出。51分钟,本特纳终于在本场首次发挥空中优势,他往后头球摆渡到禁区内,然而插上的托马森没有解围的日本后卫出脚快。随着比赛时间越来越少,球队再次打起高球攻势,本特纳成为前场桥头堡。但这种打法成功率低,急躁的本特纳还因争顶时犯规吃到黄牌。其实,日本人对本特纳的特点早有了解。冈田武史就说,“我们已经熟悉了本特纳的特点,这场比赛中一定会对他加以限制。我们会迅速地阻挡对方的传球并对任何反弹球做出最及时的反应。”最终,在对手的严密看管下,毫无作为的本特纳只能带着失望结束比赛,也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