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傲慢丹麦只想空中吃掉对手 老迈之旅已写不出童话

2010年06月25日14:0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我不认为我们会输球,这是我们内心的真实想法,或许那显得有些傲慢,但我们对自己的实力很有把握。”在对阵日本之前,丹麦主帅奥尔森认为球队拿下对手没有问题。

  但是在比赛中,丹麦队却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代价。本场比赛,奥尔森摆出了442的主攻阵势,让本特纳和托马森突前。开场之后,丹麦放弃了之前通过频繁跑动和传接撕开对手防线的做法,过多使用高球攻势,可惜要么传球者传的不佳,要么接应不到位,高空攻势往往无疾而终。而因为过多追求中路进攻,导致右路的罗梅达尔得球机会不多,并没有像上一场那样闪光。

  赛前,丹麦队的身高优势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熟知对手身材高大,日本队在本场比赛中以更密集的跑动和更警惕的防守态度,制止了丹麦队多次进攻。而连丢两球,更加剧了丹麦队的急躁心态。下半场开场不久,索伦森因为站位过于靠前,结果被对手吊射空门,好在索伦森随后的扑救还算及时,但皮球被打到门梁上那一瞬,还是吓出丹麦人一身冷汗。

  丹麦队的颓势,或许开场不久就有预示。26分钟,约根森中路一脚直传撕开了日本队防线,可惜罗梅达尔启动稍慢。这是今年10月将满35岁的约根森的第11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这一成绩已让他比两名丹麦名将赫尔维格和米歇尔劳德鲁普都多了两场。老将约根森,代表了丹麦的足球财富。本届世界杯,老将成群的丹麦可以摆出平均年龄将近30岁的首发。这导致媒体质疑。但奥尔森回应:年龄只是一个数字而已。

  然而在这场生死战中,丹麦的老将们并没发挥应有的经验,托马森几次错失良机,格伦夏尔甚至无缘首发。33分钟,因为球队已两球落后,奥尔森把中场防守不力的约根森换下。这导致约根森的第11次为国出征世界杯的比赛只踢了不过半小时。69分钟,34岁的托马森中路跟进面对空门,却没有踢正皮球的部位。看到这幕,场边的奥尔森不忍再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