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0万日本人观看出线之战创纪录 副首相表达敬意

2010年06月25日13:4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25日凌晨,日本队3比1战胜了丹麦队,进入了世界杯的16强。虽然比赛是在日本凌晨3时30分进行的,但是比赛还是得到了日本国内民众的热捧。日本的一些政治家也发言对国家队的表现表达了敬意。

  收视率创新高

  据日本权威的第三方调查机构显示,在25日凌晨日本电视台转播的时候,日本关东地区(东京横滨)的家庭收视率达到了30.5%,而关西地区(大阪神户)的平均收视率为27.4%。这相当于日本国内有大约5000万人观看了比赛的实况转播。

  在日本队打进第三球后,关东的收视率在4时58分达到了定点的41.3%,关西则是35.9%。

  而上届德国世界杯的时候,日本队和巴西队的比赛收视率只有22.8%。

  日本副首相赞扬

  据日本的《产经新闻》报道说,由于日本首相菅直人出发去参加G20峰会,因此日本国内暂时还没有得到菅直人对于日本队出线的评价,不过这位新首相一直很关注日本队的比赛,此前曾经电话冈田武史表示激励。他在离开日本的时候还专门借世界杯表达自己出发的心情,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去G20峰会参加领导人的世界杯,也是个新人。

  在25日上午的日本政府新闻记者招待会上,相当于日本副首相的官方长官仙谷由人说:“日本队在和丹麦队的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特点,两个任意球进得都很精彩,在海外进行的小组赛中得到了第二场胜利,从而小组出线还是第一次。这是日本足球协会和J联赛的关系者们的努力结果,对此政府表示敬意。”

  大阪府要给核心发奖励

  在和丹麦队的比赛中进球的两名球员都和大阪府有着深刻的联系。

  远藤保仁是大阪钢巴队的核心7号,而本田圭佑则出身于大阪府摄津市,在日本都道府县中有很大影响力的大阪府知事桥下彻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对他们的进球非常高兴,因为比赛是在凌晨进行的,我的孩子要上学没能看,但是我录像了,晚上会和他一起重新欣赏。”

  对于是否会以大阪府的名义给两名球员以表彰,桥下彻说:“要不要我现在还不好说,如果他们愿意接受的话,作为大阪府肯定会给予这样的表彰的。”

  (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