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特纳证明自己比日本人能吹 丹麦媒体:门将0分!

2010年06月25日08:2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述评  真把冈田武史“大胜丹麦10球”的话当真的人不多,上半时日本即以两球领先,最终以3比1击败丹麦昂首晋级16强,其震撼绝不亚于8年前韩国一路绞杀葡、意、西杀进半决赛,日本在南非的第二场胜利,不仅宣告亚洲足球在世界足坛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也昭示了丹麦等欧洲劲旅人才匮乏,打法单调的困境。

  丹麦出局并不意外,但完败给日本则是沉重的打击。丹麦首次在世界杯未能小组出线,这场败仗列1986年大败于西班牙1比5,以及2002年16强阶段净吞英格兰三蛋之后,是丹麦在世界杯史上的第三大惨败。

  冈田知道本特纳是丹麦锋芒,奥尔森知道本田会给丹麦后防造成这么大,这么持久的破坏吗?整场阿格和克罗尔德鲁普对本田无计可施,此人名为中场,实是后撤的中锋,前场到处可见他的身影,传球之巧妙,走位之飘忽,让阿格等人疲于奔命。

  奥尔森也许察觉日本阵地进攻的临门一脚并不致命,绝料不到日本的定位球战术效率如此之高,两次发射,两次命中,远藤操刀骗过索伦森,打了丹麦一个措手不及,奥尔森赛前的部署在30分钟后便已土崩瓦解,第34分钟以雅各布·波尔森换下约根森,承认自己完全失算。丹麦晋级的希望也在同时化为泡影。大赛迄今,只有美国在落后两强之下仍能追平并险些反超,丹麦攻坚驽钝,更没有希望。

  复盘本场,奥尔森需要击败日本才能出线,他该怎么做?日本力克喀麦隆,惜败荷兰,防守没有漏洞,如果奥尔森仔细看过日本和英格兰的热身,他至少应该注意两点:日本的后防在处理对手传中时容易犯错;日本后防最高不过中泽佑二(1.87米),丹麦锋线有本特纳和拉尔森这两名身高均超过1.9米的长人,争夺制空权是最能扬长避短的打法。可惜丹麦的传中不仅少且质量糟糕,两球落后还不立刻用简单粗暴的方法寻找活路,仍然死打中路,完全没有希望。本特纳非常令人失望,作为锋线的箭头,他既没利用身高给田中和中泽施加压力也没有在接应传球时争抢到落点,跑位糊涂,拿球软弱。1986年的前辈埃尔克耶尔看了真要气得昏厥过去。

  赛前丹麦队射手、阿森纳前锋本特纳号称自己将进5球,但很快他就发现这个牛吹得比日本人“要灌丹麦10球”更离谱。半场结束,丹麦媒体就出现“丹麦队正在回家路上”的标题。托马森都不好意思提及自己追平国家队历史第一射手尼尔森的52球进球纪录,只称球队运气太差。正在进行的丹麦球迷票选“世界杯3场最差”中,托马斯以50.43%“荣膺”第一。丹麦媒体赛后评分,给了门将索伦森0分。中后场人员基本4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