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冈田武史用日本短跑激励球队:希望你们1+1=3或4

2010年06月25日07:5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比1,日本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战胜了丹麦队,获得了出线权。据日本的《报知体育》披露说,在和丹麦队比赛前的休息室里,冈田武史用一支运动队的事迹激励日本国家足球队,虽然他们的身高速度不如对手,但是团队的力量完全可以和世界一战。

  这支被冈田武史推崇需要学习的,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4*100米接力铜牌的日本国家短跑接力队。

  冈田武史说:“作为日本足球的偶像,我们应该学习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田径4*100米铜牌的日本国家队,如果只跑100米的话,这些队员们没有任何一个人有希望获得奖牌,甚至他们连决赛都进不了,但是作为一支团队,他们却能获得胜利。”冈田武史就是以4*100米接力队的事迹来鼓励球员们,希望他们明白团结的重要和以一支球队去和对手对抗的重要。

  在赛前,冈田武史接受采访的时候抛出了一个冈田理论,那就是日本队的队员1+1要等于多少,他给出的回答是3或者4。

  冈田武史说:“不留下任何结果的话,任何的努力都没有意义,我们必须去努力,1+1等于3甚至要等于4。看看400米接力队,他们在成为一个团队后能够获得胜利,但是如果只跑100米的话却连决赛都进不去,这是他们团队的骄傲。”

  冈田武史很注意和田径协会的交往,他在本次世界杯前为了对付南非的高原环境,专门请了日本田径科学委员会的杉田正明教日本球员如何对付高原反应。而在去年的12月,他还请了日本著名的短跑教练福岛大学的川本和久来给球员们讲如何在跑动中变速和加速。

  日本4*100米接力队的队员在个人能力上不如欧美选手,但是凭借着交接棒的高水平,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铜牌。当时冈田武史在北京的鸟巢观看了这场比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