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联赛“降级衰星”令郑大世崇拜:看他踢球让我吃惊!

2010年06月25日07:1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J联赛“降级衰星”令郑大世崇拜:看他踢球让我吃惊!

远藤保仁
J联赛“降级衰星”令郑大世崇拜:看他踢球让我吃惊!

被称为酷似远藤保仁的卡冾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日本队创造了自己的历史,第一次在世界杯的比赛中一场打进了3个球。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一左脚一右脚,左右开弓,两记精准任意球让丹麦队的门将索伦森忘球兴叹。

  新浪体育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介绍了异端儿本田圭佑,所以这次就谈一谈在和丹麦队比赛中一个进球的远藤保仁。

  值得一提的是,他是上届德国世界杯上,日本队三个一场未上的球员之一,而另外两人都是替补门将。

  降级队的幸运儿

  远藤保仁1980年1月28日出生于鹿儿岛市,他家中兄弟三人,远藤保仁是老幺,其兄长远藤彰弘也是职业足球运动员。

  远藤保仁可是出自日本足球的名门,他高中时代进入了日本最为有名的鹿儿岛实业高中,并率领球队在1995年和1997年两次获得了日本高中联赛冠军,1996年又在高元宫杯(高中杯赛)中夺取了冠军,并由此入选了日本U16国家队和U18国家队。

  不过进入职业队后,远藤保仁的却并不一帆风顺。在加入职业队的前两年,他是到了哪个队哪个队降级。

  1998年高中毕业后,远藤保仁先是进入了横滨飞翼队,并顺利地打上了主力。但是横滨飞翼队由于经营不善资金断绝问题,在1998年年底解散退出了J联赛。

  失业的远藤保仁转会到了京都紫桑加,没踢一年,京都在1999赛季也降级到了J2。

  2000年,远藤进入了大阪钢巴队,这才安定下来。因为他在大阪队表现出色,2003年开始展露头角,成为了联赛最佳11人。此后一直到2009年连续7年入选J联赛最佳阵容,创造了日本J联赛入选次数和连续入选最佳阵容的记录。

  2005年,作为大阪钢巴队的中场核心,远藤保仁获得了联赛冠军,此后他和大阪钢巴队一起进入了黄金期,2008年的亚冠冠军,08到09赛季以及09到2010赛季连续两个赛季获得天皇杯冠军。

  在亚洲,远藤保仁也炙手可热,他在2008年大阪队获得亚冠冠军后被选为了亚冠的最有价值球员,然后于2009年11月成为了即1993年的三浦知良、1995年的井原正巳、1997年和1998年的中田英寿和2002年的小野伸二之后,日本第5个获得亚洲最佳的球员。

  不过由于常年的国内联赛杯赛、亚洲亚冠和国家队的比赛,使得他身心疲劳,在2006年随日本队去印度比赛的时候得了病毒性肝炎;此后也多次感染一些莫名其妙的病毒。为此他在2008年6月拒绝了日本足球协会给予他的参加北京奥运会机会。

  特鲁西埃的黄金一代

  远藤保仁是特鲁西埃黄金一代的成员。他在1999年于特鲁西埃的麾下代表日本队参加了尼日利亚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并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亚军。

  但是眼下那黄金一代中的小野伸二、高原直泰等已经淡出国家队,只有他依旧留了下来。

  远藤保仁在8年前被济科选进了日本国家队后,首场比赛就是当年的11月20日对阵阿根廷,不过因为日本国家队的中场竞争激烈,因此他很难获得主力地位。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日本队三场小组赛变化了3个阵容,远藤保仁是日本队中三名一场未上的替补,而除了他之外,另外两人皆是门将,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让他感到肝肠寸断。

  德国世界杯结束后,远藤保仁接过了中田英寿的7号国家队队服,开始在奥西姆的手下成为主力。那时候远藤保仁一直是作为进攻型中场被使用的。而奥西姆中风冈田武史接任后,这位眼镜将军说,“我有我自己的想法”。就此28岁的远藤保仁在踢了14年足球后,竟然改了打法,变成了防守型的后腰,冈田武史称他为球队的心脏。

  定位球专家

  远藤保仁是日本国家队的定位球专家。

  在日本国家队中,任意球主要由本田圭佑、远藤保仁和中村俊辅三个人主罚,所以多少会存在争执。不过如果获得点球,那是远藤保仁当仁不让,因为他的点球踢法非常特别,而且很少失手。

  远藤保仁踢点球属于不看球型,就是慢慢地走过去,看着对手的门将移动后才会踢出,他的球每次都很慢地贴地滚进球门里,但是因为门将先移动了,总是很难扑到,所以在日本足球界有“滚滚球”之称。

  在成为职业球员后,他的正式点球失败纪录只有5次,而国际比赛等外战则是全部成功。2008年的世界俱乐部杯,他在和曼联队的比赛中面对范德萨轻松破门。

  不过最近远藤保仁虽然也看着对手的门将移动踢球,但是球速多少也增加了一些,开始大力射门了。

  远藤保仁的足球技术让很多人吃惊也得到了不少的赞叹。

  日本国家队的前主教练奥西姆在带千叶市原队的时候,败给了大阪钢巴。赛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赞远藤保仁说:“对手的队中有一个人对足球的理解太强大了。”

  中村俊辅在接受电视采访的时候说,“能在对手2到3米左右的盯防中传出球来,让队友舒服地接到的人,到目前为止也就是远藤和名波(浩)有这个本事啊。”

  川崎队的朝鲜前锋郑大世在谈到他进入J联赛的第一年和对手对阵的时候说,“我第一次看到中村宪刚和远藤保仁的传球精准度实在是很吃惊,觉得这真是职业队,就是不一样啊。”

  昵称是卡通人物恐龙之子

  因为远藤保仁有些门牙外露,因此他在球迷当中被称为卡冾宾。

  卡冾宾是日本上个世纪70年代一个节目中使用的一个恐龙绒娃娃的名字。

  这位恐龙之子卡冾宾有着绿色的身体,大大的眼睛和两个突出出来的门牙。

  因为这一点,大阪钢巴队的主场比赛,总有球迷拿着这种绿毛绒玩具到现场去为远藤保仁加油。2005年9月24日,日本的富士电视台专门请了远藤保仁到电视现场和卡冾宾一起演出。

  当时扮演卡冾宾的演员问他,你像我么?

  远藤保仁说,很多人老早就说我像你,此外也有人说我像鬼太郎的。

  中村俊辅、前园真圣的友谊

  远藤保仁和中村俊辅以及前园真圣的关系非常好。

  他个人的性格相当自我,中村俊辅评价说,远藤保仁从不紧张,他是个慢性子。据说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远藤保仁总是精神不集中,多次被教练叫了名字问,我刚才说了什么?

  年轻的时候,远藤保仁非常喜欢西甲的西班牙人队,但是他却一直未能去海外效力,不过后来中村俊辅加盟西班牙人后,帮助远藤保仁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而眼下远藤保仁已经成为了英超的球迷。

  此外,中村俊辅还和前园真圣的关系不一般,双方的家长之间也有很深的关系,经常互相走动。(周超)

  注:前原真圣,日本球员,和中田英寿一代的日本青年队主力核心,但是在2000年亚洲杯后逐渐淡出日本国家队,其核心地位被中田英寿所取代,逐渐淡出日本足球一线。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