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转身+电梯落叶球 穆尼里奥来使令本田疯狂!

2010年06月25日05:5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克鲁伊夫转身+电梯落叶球穆尼里奥来使令本田疯狂!

看见了吗?穆里尼奥!

  新浪体育讯 冈田武史打造的一个无锋阵容,在今夜,取得了恐怕连他自己都没想到的辉煌战绩,当然若没有好队员来执行他的战术,一切都是白搭。活动位置最靠近前锋的本田圭佑是冈田大阵最后的“执行者”,如果说欧冠对塞维利亚的直接任意球,让球迷初步见识了本田,那么今天晚上,球迷看到的本田,已经无愧于亚洲顶尖的攻击手头衔,这里模糊地称他是攻击手,实在是因本田是非正规意义上的前锋队员。

  对丹麦的比赛,国际足联把赛后最佳毫无疑问给了本田,一进球一助攻是最好的解释。从他的跑动区域来看,完全覆盖丹麦队半场,但很难找出一个集中活动区域,冈田给本田安排的这种全面铺开的打法,最大限度发挥了他灵活机动的踢球方式,而善于奔跑还只是一个要素,配合着队伍的快速节奏而奔跑,不断的出球给四面八方的队友,这样的奔跑效果,才会给对手压迫感,本田和其他队员们,把亚洲最顶尖的技术足球发挥到了一种眩目的境界。

  最让球迷喝彩的,还是他那两次贡献,其实都没有太大的动静,悄然之间的以柔克钢,瞬间毁灭丹麦人自以为是的硬汉防线。首先是那个任意球,这几乎可以让人相信,最神秘的任意球主罚妖人原来在亚洲。你很难确切说清楚本田用的是什么脚法,就象是铲子往前把球铲起来的同时,同时还有个往外抛的动作,打出来的效果相当惊人,高度不高,堪堪过人墙,过了之后立刻小坠,而且有明显外旋,这一连串的“花头”,立刻打蒙丹麦门将索伦森点击观看相关视频。说起来索伦森是绝对的经验丰富之辈,但今日彻底被这个路线神奇难测的球给搞晕,最后我们看到,面对还有些高度的球,他的重心明显太低,而且无法调整,只能象征性做个扑救动作,但近水怎能解远渴?

  回想3个月前,莫斯科中央陆军欧冠对塞维利亚,本田也是在几乎相同的位置,用左脚打入一个任意球,但当时那球的弧度和角度远不如现在让门将感到绝望,只是速度偏快,让塞队门将扑球脱手而已,3个月过去后,本田的任意球杀招,竟然修炼到如此可怕地步,中村俊辅状态鼎盛时也未必踢得出!

  接着就是那记助攻,足以让整个欧洲惊呼,这不就是在世界杯上很少见使用成功的克鲁伊夫式扣球转身吗?若是克鲁伊夫本人在场,也要被本田教科书般的完美演绎给征服点击观看相关视频。防守他的罗梅达尔,荷甲培养出来得到著名边翼,目前就在阿贾克斯效力,但估计他万万没想到,阿贾克斯旗帜人物的拿说绝活,就从这个看似普通的日本选手脚下做出。漂亮的右脚扣球转身变向,仿佛本田是从罗梅达尔身体当中穿过似的,整个过得干干净净!花里胡哨的传球,日本队在踢世界杯时经常表演,但和本田这次相比,以前的更象是杂耍,只有这次,才具备了足球场最管用的致命性。

  事实上本田可以完成梅开二度,但他无私送给旁侧的冈崎慎司,让他也享受一下在世界杯破门的快乐,都说日本队没有好的攻击手,比当年中山雅史高的都找不到,但本田一出,谁敢不服?这是一名完全超越死板前锋定义的自由攻击手,在各个位置都可以发起进攻,熟练的盘带,镇定自若的控球,动如脱兔般的突然加速渗透,如果要找个名气更响的选手来做比方,本田和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属于一种打法。

  全场统计,本田奔跑11031米,传球55次,到位39次,其中长传5次,到位4次,2次威胁传球达成1次助攻,2次射门进1球,在攻击中再组织,在组织中瞅准空隙突然展开进攻,让本田这场球打得太过畅快,而日本队在他的带动下,也打出了在亚洲之外的地方迎战强敌时,几乎是第一次出现的如此顺畅的场面。有本田在,日本别说国际二流,国际一流半也敢自称一把,的确,他们绝对有资格对着那些顶击级强队发话:不服,过来试试,荷兰打日本,也只能靠过于自信的门将川岛扑救时手型出失误而勉强进一球,其他的队伍真不好说和日本队较量时会出现什么情况。

  本田能有这番表现,倒不是在J联赛打磨出来,他的天赋也是在荷兰联赛才被真正激发成才华,灵感不断爆发的他,在效力VVV文洛时用了不少进攻手段让球迷过目难忘,由于技术过于出色,他获得了0089赛季荷兰乙级联赛最佳选手称号,而在荷甲的两个赛季,同样可圈可点,球迷送他外号“恺撒圭佑”,莫斯科中央陆军正是看中他的足球才华,开出600万欧元将其买下。在年初开始的俄罗斯超级联赛里,出场11次的本田,已经有两球入帐。

  最近有消息称,在上季欧冠注意到本田的穆里尼奥,已经派球探来考察这个“金头发的日本人”,穆帅当然是在为皇马下赛季选材。而能在皇马关切的目光下,上演这么精彩的一场大戏,本田的豪门梦,看上去很快就要变成现实。

  (孟巍)

更多关于 本田圭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