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美丑一体造世界杯奇观 开场25分钟拖时间两吃黄牌

2010年06月25日04:5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日本队就像一个分裂体,在战术上他们是“丑陋”的,但在技术上却是华丽的,这样一支美丑一体的队伍让“耿直”的丹麦人一筹莫展,在这场3比1的生死战中,日本人显然比北欧人踢得更狡猾。

  丹麦的踢法过于单调,中路地面传接过渡,然后分到两边争取起球,该队有14名球员身高在6英尺以上,日本全队只有6个。但日本主帅冈田武史明白自己球队的劣势,他采取了针对性的战术,那就是密集龟缩,丹麦拿球时,日本后卫和中场堆积在禁区内,靠人数优势来弥补高点的不足。

  在整体战略上,日本也十分明确,不和丹麦争夺控制权,把重心放在防守和拖慢节奏上。开场仅25分钟,一个世界杯开赛以来的“奇观”出现了,日本队的远藤保仁和长友佑都先后因为发定位球时动作缓慢有拖时间嫌疑,被南非主裁判出示了黄牌!开场25分钟就因拖时间连吃两黄,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日本队本场的控球率仅为35%,主动权完全在丹麦手里,但必须指出的是,尽管在战术上“示弱”,但日本球员的脚下技术却足以令他们打出高效的反击。本场创造更多破门机会的是日本队,该队射正球门范围内共9次,高出丹麦的6次。

  冈崎慎司打进的第三球,更是日本球员华丽技术的杰作,本田圭佑在面对丹麦后卫时,做出了惊艳的“克鲁伊夫转身”(克鲁伊夫发明的动作、在支撑脚后拨球变向突破),高大的北欧人完全被晃得摸不着头脑,本田随即把球传给冈崎慎司打空门,这个球的过程就像是日本队把球一路传入丹麦大门一样。由于追求脚下技术和配合,丹麦是北欧球队中的另类,有“北欧巴西”的绰号,但相比日本球员,他们在球感和脚下技术上仍显得粗糙了一筹。

  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日本6次面对欧洲球队只在本土赢过俄罗斯一次,但他们最终因为坚定不移的“巴西路线”而获益,如今的日本队在面对欧洲二流球队时已经可以显现出个人技术上的一定优势,这也是该国足球整体发展战略最令人钦佩的成果之一。在本届世界杯上,日本队的个人技术与实用的整体战术结合在一起,取得了在本土之外新的突破。

  (李普利)



更多关于 日本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