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村俊辅32岁生日战丹麦 板凳出发期望有纪念意义一天

2010年06月24日06:4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南非时间6月24日,日本国家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丹麦队,如果战平就可成为韩国之后第二支出线的亚洲球队。

  而这一天,也是日本国家队老将——中村俊辅的32岁生日。眼下,在过去6年中一直是日本国家队核心的中村俊辅却彻底失去了球队的核心地位,甚至都难以获得首发的机会。

  在6月20日,没有参加和荷兰队的比赛的日本队队员与南非第二等级联赛的球队进行了上下30分钟的训练比赛,中村俊辅打进了1球,帮助本队5比0取胜。赛后他说:“谁都有高潮和低谷,我只能每天不自我放弃去努力。”

  日本队为了在世界杯上赢球,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失球,因此冈田武史使用了防守的布阵,这也使得攻强守弱的中村俊辅失去了首发的位置,这种心情对于他来说肯定是复杂的。

  虽然在日本媒体面前他一直无言,用笑颜和坚定的步伐在前往赛场,但是心理的冲击和压力却腐蚀着他的心。

  “为了日本取胜。”中村俊辅有些苦笑着说:“喀麦隆战日本队获得的胜利我很高兴,但是自己更是100倍的懊悔。”很简单,因为和喀麦隆队的比赛他连1分钟出场的机会都没得到:“都是为了日本能够赢吧。”中村俊辅低着头说。

  对于球队的战术打法,中村俊辅没有说出任何的不满,6月19日和荷兰队的比赛中他得到了替补上场发动反击的机会。中村俊辅说:“为了日本队能够获得胜利,这样的战术比较好。”

  日本队现在是使用松井和大久保两名边锋为本田圭佑提供机会,比起个人技术来,更为看重身体能力和跑动防守,对于传球犀利的中村俊辅来说,他的武器很难有发挥的余地。

  6月13日是本田圭佑的生日,结果他在14日对喀麦隆队的比赛中打进了唯一的一球,为日本也为自己奉献了生日礼物。

  而6月24日,和丹麦队关系到出线的关键一战,则是老将中村俊辅的32岁生日,但是他依旧会坐在板凳上看着比赛开始。

  “会是什么生日?”记者问他,有什么特别的祝贺么?

  中村俊辅安静地说:“这是人生的一天,但愿是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