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挑散沙日本丹麦只能活一个 卫冕冠军命大挺得住

2010年06月24日05:01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洛伐克 VS 意大利

  意大利之前两战皆平,但一切还尽在掌握,本场取胜即铁定出线,即使打平也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二。斯洛伐克不像来参加世界杯,倒像是来南非观光野生动物园的。球员在场上各扫门前雪,缺乏整体意识,队长哈姆西克经常得不到队友的传球,老帅魏斯大发雷霆,他认为球可以输,但不能输得这样没血性。

  皮尔洛末战很可能复出,他可以增强意大利中场的技术含量,不过球队锋线过于平庸,每进一个球都非常困难。好在对手斯洛伐克是一盘散沙,向来命大的意大利只要能打平就基本无忧,毕竟新西兰击败巴拉圭的可能性不大。

  巴拉圭 VS 新西兰

  作为本届杯赛头号鱼腩,新西兰前两战保持不败,令不少人跌破眼镜。他们的进攻多为高举高打,利用身高体重来冲击对手,对于球员身材偏瘦的巴拉圭来说,这的确是个隐患。

  巴拉圭目前居小组第一,如果击败新西兰,他们很有希望避开荷兰。巴拉圭踢球中规中矩,起伏不大,对阵实力稍弱的新西兰,还是有较大把握全取3分。新西兰此前夺冠赔率排在32强末尾,射手法伦表示,当他发短信告诉朋友,新西兰能进入16强时,每个人都认为他是在开玩笑。如果他们能够赢下巴拉圭,抢到一个出线名额,那法伦的笑话就堪称今夏最冷了。

  丹麦 VS 日本

  丹麦上轮力斩喀麦隆,球队士气大振。由于首轮输给荷兰两球,最后一战只有击败日本,他们才能确保出线。主力射手托马森状态堪忧,但罗梅达尔表现神勇,大有焕发第二春之势,他将和本特纳一起挑起攻城拔寨的重任。

  日本队前两战一胜一负,末战打平就出线,但主帅冈田武史一点不敢托大。近日他演练起双前锋阵型,考虑派上森本贵幸解决球队“锋无力”的现状。冈田的担心不无道理,日本队的体能、身高都不占优势,如果对方高举高打,日本未必能坚守90分钟。与其一味死守,不如增加前场火力,让丹麦有后顾之忧而不敢倾巢而出。以两队目前的状况来看,丹麦更有希望全取3分,拿到一个出线名额。

  喀麦隆 VS 荷兰

  这是最没悬念的一场比赛,喀麦隆已经出局,荷兰率先晋级,比赛成了名副其实的友谊赛。刚刚伤愈的罗本准备在本场比赛中复出找找感觉。荷兰这次学聪明了很多,前两场抑制状态,穷寇莫追,保留好体力面对淘汰赛的恶战。这场想必他们更不会拼,索性让替补上去活动活动,拿个1分,就算完成任务。

  喀麦隆空有一手好牌,但队内不断内讧,主帅威信尽失,老将排挤新人,想指望他们突然迸发出国家荣誉感拿下荷兰,看来已经不现实。埃马纳、韦博等人或许会尽力表现,争取为自己找个好东家,其他人也就是走走过场。和平收场对双方来说,应该都能接受。本报记者 周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