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足球再受威胁 若无两队进16强4.5名额也难保

2010年06月20日20:23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期待亚洲奇迹?或许,这仅仅只是一个期待。世界足坛的秩序,不容易改变。

  小组赛第二轮开战后,亚洲球队被打回了原形。继韩国队1比4输给阿根廷后,日本队又以0比1负于荷兰队。亚洲双雄相继失利,也引发了亚洲足球危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表示,如果本届世界杯亚洲没有两队以上进入16强的话,下一届亚洲将很难继续得到4.5个世界杯的名额。

  本届南非世界杯,亚洲获得了4.5个参赛名额,但是在最后和大洋洲进行附加赛的时候,亚洲的巴林队丢掉了那0.5个名额,大洋洲的新西兰队晋级世界杯。

  国际足联的布拉特主席一直希望把非洲的名额从5个增加到6个,他说:“如果在南非世界杯上,亚洲没有两支球队进入16强,形势将会变得严峻。”这实际上是在表示,亚洲今后的4.5个名额也难以确保。

  输给荷兰队后,日本队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教练冈田武史说:“结果比较可惜,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必须在下场比赛中战胜丹麦队才行。”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德班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