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日本主帅:恐荷!自卑!拖泥带水! 对阵荷兰该怎么打

2010年06月20日15:3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天日本对荷兰队的世界杯比赛,我是在奥地利的家中收看的。现在我通过卫星电视,向日本国内的众媒体和球迷发表我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今天日本队最终以0比1输了,我感觉日本队打得缩手缩脚,没有能够完全发挥出水准,给我的印象是患上了“恐荷症”。而且,日本队前锋普遍缺乏杀手的本能,不能在机会出现时给对手以致命一击。

  甚至可以说,日本队有多名队员我只能用“自卑”来形容。就说本田圭佑吧,本场比赛他作为前锋上场,却没有进球。也许是他太想以一个人的力量战胜两个人了,他的控球有些拖泥带水。事实上,本田的控球时间越长,日本队整体进攻的速度就被拖得越慢。左路的大久保嘉人有过一次绝妙突破,但他的视野不够开阔,明明有队员处在比他更有利的射门位置,他却观察不到。

  这些自卑心理需要纠正,否则,我担心他们会在更关键的局面中出现这种情况,特别是后卫。今天荷兰队阿费莱中途上场之后,两次与门将形成一对一局面,好在川岛两次都漂亮地扑住了。假如川岛再次失球,恐怕他会背上更大的思想包袱。川岛没有必要为这场比赛失去自信,也许他今晚会睡不着,但让斯内德攻入那样的球,川岛不是第一个,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与其对那粒失球耿耿于怀,不如好好回味那两次漂亮的防守。

  每当看到日本队打得不好,我都感觉是我的责任,因为毕竟我曾在这里执教过一段时间。事实上,我的医生不让我看比赛,但我冒了险,因为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不冒险就不会有收获。既然是一名职业教练,那么球员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日本国家队也是。现在日本队前面又出现了机会,那就是打入世界杯16强,不抓住机会就是遗憾。我希望日本队勇于冒险,而阿部勇树、田中斗莉王就是最好的榜样。

  下一场对丹麦,关系到日本队能否时隔8年后再次打入世界杯16强。日本队的进攻应该更加勇敢一些,中场队员需要传接球简练而有效,远藤和中村需要更快地动起来,踢出现代足球的速度。我不希望看到他俩成为坐在沙发上叼着烟卷的中年大叔。丹麦队后卫固然个子高大,动作却相对笨拙,不擅长对付身手敏捷的对手。日本队要好好地利用自己的机动作战能力,控球不拖泥带水,让球动起来,这才是制胜丹麦的对策所在。(前日本主帅奥西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