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岛永嗣神勇发挥避免日本大败 荷兰涉险拿到三分

2010年06月20日07:11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与日本队一役,荷兰队除了斯内德的远射进球之外还获得了两次单刀的良机,多亏有门将川岛永嗣的神勇发挥,日本队才避免了一场大败。

  早在与喀麦隆队的比赛中,川岛永嗣就展现了他出众的扑救能力,特别是在最后时刻扑出韦伯门前6码处的凌空垫射,这才保证了日本队获得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此次与荷兰队的比赛,由于日本队铁桶阵的成功防守,上半场川岛永嗣表现的机会不多,直到下半场荷兰队才凭借斯内德在禁区外突施冷箭破门。其实当时川岛永嗣也已经碰到了皮球,无奈斯内德的射门力量太大,球还是飞进了球门。

  在落后的情况下,日本队换上两名前锋加强攻势,后防开始出现空隙,此时站出来拯救球队的正是川岛永嗣。第85分钟,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埃利亚左侧直塞球,替补上场的阿费莱单刀突入禁区左侧推射,皮球被触及的川岛永嗣奋力扑出;仅仅3分钟之后,荷兰队中场直传送到禁区前沿,亨特拉尔转身敲给前插的阿费莱,让后者再次形成单刀,还是川岛永嗣将对方的推射扑了一下,及时赶到的中泽佑二才及时将球破坏出底线。假如没有川岛永嗣这两次出色的扑救,日本队很可能要多丢两球。

  除了川岛永嗣再现神奇之外,日本队本场整体的防守也是比较成功的:上半场日本队的密集防守让荷兰队的传递处处受阻,尽管控球率高达75%,荷兰队也只获得了3次射门机会,甚至还比不上日本队的 5次。如果没有斯内德那记带有个人英雄色彩的远射打开局面,荷兰队本场比赛能否获胜还真是不好说。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