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圭佑坦承日荷实力有差距 “荷兰制造”终究盗版

2010年06月20日06:24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身上带有荷兰元素的本田圭佑在赛前表示,一定要击败荷兰队,这样日本队将“多仇并报”。昨夜对阵荷兰队,本田圭佑意外出现在前锋位置,但熟悉荷兰足球的他并未能帮助球队取胜。

  身为日本中场核心,本田圭佑受荷兰足球影响颇深。他曾在21岁时远赴荷兰,并在荷兰乙级联赛中打进24球,他也多次自称为“荷兰制造”。由于熟悉荷兰攻守,上场比赛打入一球的本田圭佑也颇为意外地出现在前锋位置。

  本田圭佑一如既往地积极奔跑,多次给后插上的球员做球,还时不时地通过远射威胁橙衣军团的大门。第33分钟,远藤保仁右侧任意球开出,本田圭佑在中路头槌顶到,可惜皮球偏高。第41分钟,本田圭佑在35米外的任意球直接射门再次偏出球门。下半场日本队大举反击,更多地游离在禁区之外的本田圭佑,在对手腹地没有太多机会。

  输掉比赛,本田圭佑表达了遗憾,但是他强调要忘记这场失利。“虽然实力有差距,但我们还是对抗得很不错,本来希望有机会进球。输了就是输了,现在要避免这场比赛结果带来的影响,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范遥)

  旧人

  本报讯 替补上场的中村俊辅仍是全场焦点,只是这位曾经的亚洲足球先生风光不再,只有30分钟上场时间的中村俊辅,表现平平,令人感叹英雄迟暮。

  目前在横滨水手效力的中村俊辅流年不利,他已经丢掉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首场对阵喀麦隆队,中村俊辅只能坐在板凳席上看着队友踢球,本场比赛依旧替补。

  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中村俊辅登场亮相,他并未获得太多的机会。以定位球功夫著称的他有过几次主罚任意球的机会,可惜功力大不如前,加上距离较远,都没有造成什么威胁,几次直塞球还被荷兰球员断掉。第75分钟,中村俊辅在禁区左侧控球,吸引了两名荷兰队员的防守,送出一记隐蔽的短传,但接应的队友却未领会。

  赛后,冈田武史透露,换上中村俊辅是为了加强攻击力,希望他能成为进攻的起点并且帮助松井大辅。很显然,昔日的日本一哥并没有达到主帅的要求。(范遥)

  门神

  本报讯 赛前川岛永嗣口出狂言,声称要扑出荷兰人全部的射门。尽管斯内德石破天惊的远射让他无计可施,但日本队门将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正是他两次扑出单刀球,使得日本队避免惨败。

  与荷兰队的比赛中,由于日本队全军退守,加上田中斗笠王和中泽佑二的神勇表现,川岛永嗣并没有遇到过多的威胁,日本大门前也是风平浪静。第53分钟,面对斯内德的劲射,反应神速的川岛永嗣虽然碰到了皮球,却无法阻止皮球入网。

  比赛最后时刻成为“川岛时间”,他在第85、88分钟两次扑出了阿费莱的单刀球,避免了日本队大败而归。川岛永嗣的表现赢得了一致称赞,日本《读卖新闻》在赛后表示:“那个失球实属无奈,斯内德的进球太漂亮了。”(范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