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本田“跑车”风华正茂 童年坎坷成熟后一鸣惊人

2010年06月17日16:06   东亚经贸新闻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田圭佑

  出生地:日本大阪

  出生日:1986年6月13日

  俱乐部:莫斯科中央陆军

  位置:中场

  “他是中田英寿以来最好的日本球员!”如果国米大将斯坦科维奇能给出这样的评价,至少说明他所形容的球员绝对堪称世界级。他就是世界杯首场比赛为日本队绝杀喀麦隆的本田圭佑。一粒冷静的门前抢点射门和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本田这辆“超级跑车”的个人能力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完全体现……

  足球之路   童年坎坷成熟后一鸣惊人

  对于本田圭佑来说,这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在个人的首场世界杯比赛中便取得入球,无疑是意外之喜,不过对于这样一位一年来急速蹿红的24岁新星来说,却又显得顺理成章。而回首本田的成长之路,他的足球之路还曾经险些夭折。

  小学二年级时,本田圭佑加入了当地的摄津足球俱乐部开始足球训练,随后,天赋不错的他加入了大阪钢巴的梯队,但当时在少年升青年球员的选拔中,本田圭佑不幸被淘汰,不得不背井离乡来到体育名校星陵高中继续足球梦想。

  从此之后,本田的足球之路变得顺畅起来,从名古屋鲸八到荷甲球队文洛再到莫斯科中央陆军,本田可谓一步一个台阶的实现了足球生涯的蹿升,值得一提的是,以9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俄超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本田圭佑创造了俄超引进球员的转会费纪录。来到俄超以后,本田圭佑迅速成为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中场核心。

  真正让全世界球迷认识本田圭佑的还是在欧冠1/8决赛中,在莫斯科中央陆军客场挑战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本田圭佑在第55分钟用一记直接任意球攻破了对方门神帕洛普的十指关,凭借一己之力将莫斯科中央陆军送进了8强。

  良好根基

  出身体育世家

  出身体育世家,早早定下婚姻大事,个性张扬之中本田圭佑总是显露着他在球场上面对多人防守时的冷静。本田圭佑能够有今天的成就,他良好的家庭背景就不得不提,本田家在日本大阪可谓是鼎鼎有名,这个大家庭里曾经出过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皮划艇双人赛选手本田大三郎,也出过曾三度出战奥运会、目前仍是职业选手的自由式摔跤手本田多闻,这两人一个是本田圭佑的伯父,另一个则是堂兄。出生于这样的体育世家,本田圭佑从小就显露出了过人的运动天分。

  本田圭佑在22岁就定下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提到为什么早婚,本田圭佑的回答是因为有了出国踢球的机会,另外就是想将所有的精力放到球场上,不用为这些琐事担心。

  个性张扬

  我行我素诡异癖好

  一直以来日本球员给球迷们留下的印象就是低调谦和,但本田圭佑却是一个另类。

  这个染着一头金发的年轻人经常被视为日本球员中的异端,但也有很多评论说正是这种极度自信的性格,才让他在竞争激烈的欧洲赛场上取得成功。关于他的雷人语录还有一个经典的故事,因为比较中意时尚饰品,本田圭佑总是喜欢在两只手上都戴上手表,有媒体曾经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提供了两个答案,一个是:“嗯,为了保持身体平衡吧。”另一个则更加雷人:“既然买了表就要戴,要是放进兜里,时间就会偷偷跑掉了。”

  必杀绝技

  任意球是绝活

  在与喀麦隆的比赛之前,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大胆变阵,年仅24岁的本田圭佑成为核心,而本田也用他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具备接班中村俊浦的资格,司职中场的他各方面综合实力不可谓不强,体能、速度、传球、临门一脚,甚至防守都很难找到漏洞。

  日本队中场一直都缺少一个大运动量的指挥官,现在本田圭佑的出现完美解决了这道难题,日本球迷给本田圭佑起了一个绰号叫“自由中场”。本场比赛本田圭佑的跑动达11092米冠绝全场。

  任意球是本田圭佑的一大杀招,在荷甲芬洛队本田曾经有过8场比赛打中7球的惊人之举,今年加盟莫斯科中央陆军,他也在欧冠赛场上用一粒任意球直接淘汰了塞维利亚。随着中村俊浦逐渐退出日本队的大舞台,24岁的本田圭佑已经到了接班的时候,至少从他的世界杯首秀来看,他已经准备好了。  (记者 刘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