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英雄本田圭佑全扫描 出生体育世家早婚爱狗

2010年06月16日06:54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日本新英雄本田圭佑全扫描出生体育世家早婚爱狗

本田与埃托奥惺惺相惜。

  一出生就风华正茂

  松井大辅右路传中,后点一名日本球员停球后轻松射门得分。随后,他奔跑起来,全场日本球迷则高呼他的名字:本田圭佑!这是日本对喀麦隆比赛中的唯一进球,这个进球,对于日本来说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因为这是日本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上取得的第一场胜利。可以肯定的是,本田圭佑的名字也将会因为这场胜利被载入史册。

  【上路】

  欧冠赛场 一球成名

  2010年3月16日晚的皮斯胡安球场,进行了一场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交手双方是塞维利亚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第39分钟,本田圭佑助攻内西德为球队打破僵局。第55分钟,他又在30米开外左脚任意球轰开了塞维利亚的球门。这场比赛,莫斯科中央陆军2比1击败塞维利亚,历史性地闯进了欧冠八强。

  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认识本田圭佑就是从这场比赛开始的。有趣的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队员赛后透露,在主罚那个任意球之前,本田圭佑还信心不足不敢去罚,在队友的鼓励下,他才走了上去,并最终创造了历史。

  本田圭佑成全了莫斯科中央陆军,而莫斯科中央陆军同样也成全了本田圭佑。在转会莫斯科中央陆军之前,本田圭佑效力于荷兰的芬洛。2008/2009赛季,本田圭佑以16个进球和13次助攻的伟大表现,将芬洛带回了荷甲。2009/2010赛季的前5场比赛,对本田圭佑来说则是传奇性的。在这5场比赛中,本田圭佑打进5球助攻3次,其中就包括3比3战平埃因霍温的比赛,本田圭佑一传一射。

  从那个时候开始,本田圭佑就进入了欧洲豪门球队的视野,包括英超的利物浦都对他倾心过,至于荷甲的阿贾克斯、费耶诺德、埃因霍温三强,也多次与芬洛俱乐部接洽和联系,但芬洛俱乐部当时狮子大开口,他们表示谁能拿出1000万欧元就可以带走本田圭佑。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冬季转会时,莫斯科中央陆军以600万欧元签下了本田圭佑。

  【加速】

  狂人关注 爱戴俩表

  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中一球成名后,本田圭佑成为整个欧洲关注的焦点。就连前国际米兰主教练穆里尼奥,都对这个金发小子另眼相看。

  在国际米兰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欧冠1/4决赛之前,穆里尼奥与他的助手专程前往莫斯科考查本田圭佑。当时,前罗马主教练斯帕莱蒂提醒穆里尼奥,一定要小心本田圭佑,“他是一位具有成为超级巨星潜质的球员。”

  上中学时,本田圭佑的梦想是到梅阿查的草皮上踢球,欧冠比赛让他梦想成真。虽然本田圭佑在与国际米兰的比赛中表现平平,并且还有一次传球失误被对手抓住转化为进球,但他依旧让国际米兰上下赞赏有加。“本田圭佑是中田英寿之后日本最好的球员。”这是国际米兰中场斯坦科维奇说的话。

  在现在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中,本田圭佑俨然已是中场核心,他的风头甚至直追塞尔维亚红人克拉西奇。在莫斯科的球迷专卖店里,本田圭佑身穿莫斯科中央陆军球衣的玩偶,与贝克汉姆、梅西等世界级球星挂在一起,只要有球迷路过,店主就会不遗余力地吆喝:“HONDA!HONDA!”

  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球迷支持本田圭佑的方式则有些独特,他们学习日本中场纷纷在左右手戴上手表。本田圭佑喜欢戴两块手表。谈到原因,本田圭佑给出了两个答案,一个是“为了保持身体平衡”,另外一个是,“既然买了表就要戴,要是放进兜里,时间就会偷偷跑掉了”。

  【转弯】

  单挑中田 成就斐然

  斯坦科维奇把本田圭佑与中田英寿相提并论,他认为本田圭佑是中田英寿之后日本最好的球员。这是一个很高的评价,因为对于日本足球来说,中田英寿的名字是一座丰碑,就像马拉多纳之于阿根廷。

  从佩鲁贾到罗马再到帕尔马,中田英寿的“收盘价”定为1850万英镑,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字,在亚洲足坛,未来十年乃至二十年,都很难有人打破这个纪录。本田圭佑也不行。有人说本田圭佑转会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身价为900万欧元,但根据德国著名的转会网站转会市场透露,本田圭佑的转会费其实只有600万欧元。这个数字也只不过是中田英寿身价的1/3。

  尽管身价难以望中田英寿的项背,不过本田圭佑在日本足球的地位和作用,还是和中田英寿有得一拼。从与喀麦隆的比赛可以看到,在冈田武史的战术体系中,本田圭佑已经成为了进攻核心。很多时候,本田圭佑更像是一名前锋,他的位置比大久保嘉人甚至还靠近球门。

  而如果从成就来讲,中田英寿则不是本田圭佑的对手了。尽管中田英寿获得过意甲联赛冠军,但在与塞维利亚的比赛后,本田圭佑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他是在欧冠淘汰赛阶段进球的第一个日本球员。另外,中田英寿在1998年的世界杯未能帮助日本取得一场胜利,而本田圭佑的世界杯处子秀一上来就绝杀了喀麦隆。看来,中田英寿的日本一哥位置即将不保了。

  【刹车】

  抢班夺权 中村靠边

  中田英寿的位置不保,中村俊辅的阵地则早已沦陷,与喀麦隆的比赛,他连上场机会都没捞到。

  在日本队中,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势同水火。去年9月,在日本与荷兰的热身赛上,日本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中村俊辅站在球前准备主罚,这个时候,本田圭佑走了过去,他对中村俊辅说:“我要踢这个球。”中村俊辅并没有让位,但这是本田圭佑夺权的开始。

  今年3月,日本对阵巴林。主教练冈田武史安排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并肩作战,赛前本田圭佑对中村俊辅说:“一定要把球传给我!”结果可想而知,比赛中两人根本就没有配合,本田圭佑没有得到一脚中村俊辅的传球。

  世界杯开赛前,日本在练习任意球时,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都是主罚人选。但后来本田圭佑向冈田武史提出,希望任意球全部由他来罚。从与喀麦隆的比赛可以看到,冈田武史满足了本田圭佑的要求,而中村俊辅从这场比赛开始,也正式交出了球队核心的权杖。

  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的技术特点有相似之处,他们都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功夫,传球也是他们最犀利的武器。但相比之下,本田圭佑比中村俊辅更加积极、更加全面、更加硬朗,比赛中,本田圭佑的位置并不会局限在中场,边路、前场都会有他的身影。与喀麦隆的比赛,他的奔跑距离超过了11000米,换成中村俊辅,是断然不会有这样的表现的。

  【配置】

  体育世家早婚爱狗

  本田圭佑的足球天赋,与其出生于体育世家有很大的关系。

  本田圭佑的大家庭里曾经出过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皮划艇双人赛选手本田大三郎,也出过曾三度出战奥运会,目前仍是职业选手的自由式摔跤手本田多闻,这两人一个是本田圭佑的伯父,另一个则是堂兄。本田圭佑的哥哥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

  有意思的是,本田圭佑和阿根廷前锋阿圭罗一样,都深受《足球小将》的影响。阿圭罗喜欢大空翼,他现在的绰号就是KUN。本田圭佑喜欢立花兄弟,据说,为了模仿立花兄弟的空中技巧,他曾经爬上球门练习倒勾。

  本田圭佑在足球场上是一个坏小子,他性格古怪,曾与队友、教练公开争吵。不过在场下,本田圭佑却是一个模范男人。本田圭佑养了一只萨摩耶宠物狗,走到哪里他都带着它,去荷兰踢球时,他也将它带到了荷兰。很多时候,他在家里抱着宠物狗躺在沙发上就能睡着。

  作为前辈,中田英寿在场外生活方面比较高调,他的绯闻女友很多。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圭佑在这方面却很专一。24岁的本田圭佑早在两年前就已经结婚,他的妻子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夫妻俩的生活还算幸福美满,本田圭佑在场外没有任何花边新闻。

  谈到为何会早婚时,本田圭佑表示,有时候一些小事就能让一个人情绪低落,这时有一个人在身边支持自己非常重要。没结婚和不想结婚的朋友,听到本田圭佑的这番话,你是否会改变主意呢?本版稿件/萧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本田圭佑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