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球迷吃惊日本队表现 赛前四强目标并非痴人说梦

2010年06月16日03:02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每日新闻》记者 安高晋

  在南非世界杯首场比赛中,日本队战胜了非洲劲旅喀麦隆队。冈田武史教练连声说,这是一场“震惊世界的胜利”。而这场胜利要归功于24岁的金发选手本田圭佑。进球后,本田圭佑跑向替补席,和“板凳队员”们拥抱在一起,“能不能上场无法由自己决定,但我们始终是共同战斗的战友”。

  今年3月与巴林队的热身赛结束后,冈田武史在横滨与朋友聚餐时自信地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4名,达到这个目标需要一些东西来让队伍觉醒。”

  著名球星中田英寿表示,他非常看好本田圭佑。如果一直无法得分,不妨把本田圭佑提到锋线负责进攻。比赛前,中田英寿只对本田圭佑说了一句话:“去得分!”

  比赛结束后,冈田武史与本田圭佑一起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本田圭佑在回顾自己得分过程前,先称赞了队友们出色的防守。

  话说回来,日本队对接下来与荷兰队的比赛有着清醒的认识,如果不提高精准度,很难从荷兰队身上占到便宜。

  日本球迷也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里。来自爱知县一宫市的森岛正浩认为,本田圭佑的这次进球是“最棒的”,虽然现场日本球迷的声势完全被喀麦隆球迷压倒,但日本队的助威者也有很多。一名出租司机认为:“非洲人都觉得,日本队战胜喀麦隆队真是太让人吃惊了。”

  本报记者黄丹羽翻译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