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记之日本:不玩桑巴玩实用 打法为进前四而制定

2010年06月15日15:44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范文博

  虽然日本队的进球既不是来自于他们招牌式的精彩团队配合,也不是依靠进球队员超强的个人能力发挥,但对主帅冈田武史和日本队全队来说,这个进球弥足珍贵。此前4场比赛,日本队仅仅在同英格兰队的热身赛上依靠中后卫田中斗笠王的破门打进一个进球,国内舆论对于冈田武史保守的打法十分不满。不过,他在世界杯开赛前就反驳说,球队的打法是为世界杯设计的,是为了实现进入前四的目标而制定的。现在看来,不再追求控制场面的日本队打得更加实用,这样的打法已经让他们尝到了甜头。

  日本队坚持贯彻冈田武史的战术思想,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在前场通过不断地穿插来创造出机会。比起喀麦隆队的松散和单兵作战,日本队更像一个整体,每次对方球员拿球,都会有2至3名日本球员迅速上前贴身逼抢。防守数据方面,日本队30次铲球、16次阻截、28次解围、157次预判拦截,这4项全面领先对手,喀麦隆队只能通过犯规来延缓日本队的进攻,他们全场共有29次犯规。令人意外的是,身材不占优势的日本球员竟然在头球争顶上压过对手,54次头球争顶成功,喀麦隆队则是40次。在进攻方面,日本队追求效率,尽管全场比赛控球率处于下风(45%:55%),角球一个没有,攻门只有3次,但其中2次射门就打在门框范围内,而且上半时的唯一一次攻门就取得了进球。

  新报记者 范文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