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记之本田:新跑车带动日本 彻底抢过核心地位

2010年06月15日15:3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范文博

  中村俊辅根本没有上场,日本队凭借本田圭佑的进球战胜喀麦隆,这场胜利也是他们自2002年6月14日后在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这也宣告,本田圭佑彻底从中村俊辅手中抢过了球队的核心地位。

  尽管在日本队中,本田圭佑的名气还无法与中村俊辅相提并论,但是他已经在本赛季欧冠联赛淘汰赛阶段破门,并帮助球队打进8强。

  在日本记者眼中,金发球员本田圭佑就是一位唯我独尊的自大狂。早在去年9月,刚刚进入国家队的本田圭佑获得了第一次代表球队出场的机会,面对强大的荷兰队,他毫不客气地与中村俊辅争夺任意球主罚权。赛后有球员透露,他当时在场上直接向中村俊辅说:“这应该是我的吧。”对于本田圭佑而言,核心地位的确立是在5月24日与韩国队的热身赛后,当时冈田武史尝试让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共存,结果球队0:2失利,总结教训时,冈田武史放弃了同时重用本田和中村的想法,决定以前者为中心排兵布阵。

  6月13日正是这位旅俄海归的24岁生日,赛前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最好是自己的一个进球来作为生日礼物,没想到这个愿望真的就实现了。本田圭佑用行动回报了主帅的信赖,这位在欧冠见过“大世面”的年轻中场,为日本队取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本场比赛中,本田圭佑出任前场自由人,各个角落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全场跑动距离达到了11092米。日本国家队曾经做过测试,当球员经过剧烈运动,心跳达到120次/分钟的时候,一般球员需要5分钟才能恢复正常,而本田圭佑只需要2分钟,因此他的跑动距离大也就不足为奇了。本田圭佑的特点还不仅仅是体能好,尽管身材不高、体格不壮,但他的控球技术非常出色,喀麦隆队往往几个球员围抢也未能把皮球抢下,只能通过犯规来阻止他的推进。

  新报记者 范文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