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冷嘲热讽到大肆吹捧 日本媒体见风使舵力挺冈田

2010年06月15日15:2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千万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还敢嘲笑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刚愎自用、自不量力吗?赛前,冈田武史语出惊人:对喀麦隆,我们的比赛结果是1比0或是2比1!

  冈田武史的支持率,最低时仅为20%,让本田圭佑出任先发前锋,更是遭到日媒质疑,他们一片冷嘲热讽——冈田武史在南非世界杯后下课。但正是这个已闻下课声的冈田武史,让日本媒体“见风使舵”。今晨的日本媒体,乐观情绪蔓延,“泥臭”这个日本词语,成为新闻标题,意为日本人在泥泞的道路上艰辛前进,胜利得来不易。原本,对于日本队,国内持3战皆墨的悲观态度,现在日本媒体号召全国:请关注我们的球队,他们个个年轻有为。共同社等日本权威媒体甚至大胆预言,认为随着韩国和日本双双获胜,亚洲足球将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有一个强势反弹的走势。

  24小时内,日本国内的民众情绪,发生了180度的转弯,打开雅虎日本的世界杯官网,支持率已经超过50%。日本球迷和媒体也像冈田武史那样,不再谦虚,他们期待,日本队能战胜丹麦队冲入16强。难道,冈田武史先前定下的打入四强的目标,真的不是梦?本报记者陶邢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