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日本足球进入本田时代 小学写作文立志夺世界杯

2010年06月15日15:18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日媒称日本足球进入本田时代小学写作文立志夺世界杯

  6月14日,喀麦隆队球员巴松(右)与日本队球员本田圭佑在开赛中拼抢。当日,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E组的比赛中,喀麦隆队0比1不敌日本队。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新华网东京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 刘华 报道员赵新利)日本队14日晚在南非中部城市布隆方丹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凭借本田圭佑的一粒进球,击败小组对手喀麦隆队。日本媒体将之称为“历史性的胜利”。

  日本队自1998年来连续4次参加世界杯,此次胜利是日本队首次在海外举办的世界杯中取胜。取得进球的本田更是登上日本各大报纸的头版,15日的《朝日新闻》说,本田的这粒进球标志着日本足球已经进入“本田时代”。

  23岁的锋线尖刀本田圭佑有着与欧洲选手毫不逊色的身体条件和良好技能。向来快人快语的他赛前就曾放出豪言:“我是为了得分而踢球”,“日本队可以瞄准冠军”。日本媒体报道,他在小学毕业作文中就曾写到,“希望在世界杯中获得冠军”。

  本田的进球让瞄准世界杯四强的主教练冈田武史激动不已。《读卖新闻》报道说,本田射入的球让球网晃动的瞬间,冈田满脸笑容地不断振臂庆祝。这是冈田就任日本队主教练2年半以来第一次笑得这么开心。因为本田圭佑虽然有很强的进攻和控球能力,但缺乏担任单前锋的经验。冈田本场比赛大胆使用本田,并将其放在单前锋的位置,可谓孤注一掷。

  冈田曾经带领日本队闯入1998年法国世界杯,但在小组赛中三战皆负,未能小组出线。南非世界杯前的5场热身赛,日本队输了4场,小组赛首场胜利,对于日本队尤其重要。

  日本社会对日本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给予了高度关注。14日的首场比赛,各地球迷聚集在酒吧、广场观看比赛,为日本队加油。赛后,在东京涩谷等地,因众多球迷庆祝日本队获胜造成了小小的交通混乱。13日晚间,日本新任首相菅直人和日本主帅冈田通电话时说:“我期待球队进入四强,但不论胜负希望比赛能激励日本人的斗志。”

  日本队将于19日和24日分别迎战荷兰队和丹麦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