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冈田武史变阵赌赢首战 日本主帅信任危机暂得缓解

2010年06月15日13: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日本队1比0力克“非洲雄狮”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特派记者李元浩)今天下午,本届世界杯E组展开了小组赛第一轮的争夺。日本队经过90分钟鏖战,凭借团队优势,以1比0击败单打独斗的“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取得了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二场胜利。在此前出场的两支亚洲球队中,韩国和澳大利亚1胜1负。

翻开日本队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熟悉日本队的球迷肯定会大吃一惊。在先发登场的11名队员中,近两年来一直充当着日本队中场核心角色的中村俊辅竟然不在其中。替代中村俊辅出任中场“指挥官”的是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新星本田圭佑。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本田圭佑曾为球队打进两球。

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临战变阵,也是无奈之举。在世界杯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日本队战绩不佳,接连负于塞尔维亚、韩国、英格兰和科特迪瓦,只是勉强逼平了津巴布韦,而且5场比赛仅仅打入1球。为此,冈田武史正经历着严重的信任危机。看到球队核心中村俊辅近来状态不佳,冈田武史在本场比赛中果断变阵,派上本田圭佑、松井大辅等人担纲中场,没想到却收到奇效。第39分钟,松井大辅右路传中,本田圭佑小禁区左侧近距离破门。

首战变阵“赌博”成功,冈田武史的信任危机暂时得到了缓解。不过,日本前著名球星中田英寿在观看了本场比赛后,却对日本队的比赛前景表示了担忧:“虽然击败了喀麦隆,但日本队中场组织还存在很多问题。后面的对手都不好对付,日本队需要进一步增加创造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