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拼整体日本占优 喀麦隆水平比不上加纳

2010年06月15日13:18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原北京国安队主教练 沈祥福

  日本整体作战能力强

  日本已经连续4次打进世界杯了,可以说完全适应了大赛的节奏。虽然喀麦隆球员的身体素质更出众,但日本球员并不发怵,表现出很强的自信心,控球、转移球都做得不错。而且,日本的整体作战能力比喀麦隆强,全队拧成一股绳,特别是在防守方面,总是以多抢少,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对手的发挥。反观喀麦隆,感觉没发挥出整体优势,进攻手段比较单调,最后时刻为了扳平比分,还打起了长传冲吊。同为非洲球队,感觉喀麦隆的水平比不上加纳。

  我曾在日本踢球、执教近十载。日本近年来一直缺少强力前锋,所以把更多的兵力安置在中场,然后让小个子前锋在前面穿插跑动寻找机会。从本场比赛看,日本打得并不保守,大部分时间控制了主动权,最后时刻因体能消耗较大,才开始收缩起来防守。另外,日本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射门次数虽然不多,但每脚射门都能威胁到对方球门。而埃托奥整场比赛几乎没什么精彩的表现,不如在国际米兰踢得好。

  乌龙球打乱丹麦部署

  荷兰和丹麦的比赛,丹麦上半场的战术很对路子,就是防守反击,遏制对手的中路渗透,因为它的实力不如荷兰。丹麦延续了固有的球风,打法快速简洁,经常能很快就打到对方门前制造威胁。但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的一个乌龙球打乱了丹麦的战术部署,让他们很被动,只能逼出去打,于是防守中的问题就显现出来了,荷兰的进攻也就打开了。其实,如果没那个乌龙球,荷兰有可能越踢越急躁,比赛结果也就不好说了。栏目主持 高炜 RJ069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