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漫画再吹足球风 中泽佑二教蜡笔小新踢球

2010年06月15日12:4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动漫里走出的日本球星

  在日本这个动漫产业先驱国,每逢盛事,必会先以动漫画为载体进行一系列商业宣传活动,该运作形式几乎一成不变毫无创意,却收效颇丰屡试不爽。2010年南非世界杯自然不例外。

  这半年内,以日本队阵容为中心,制作了大量纪念品、书籍、光碟之后,日本队球员和动漫画也越来越多。就在中村俊辅被漫画家列为首选题材之后,中泽佑二又站到了麦克风前,过了一把配音演员的瘾头。

  去路边摊买本最新号漫画杂志吧,可能就会翻到《中村俊辅物语》;或者去找最新一集《蜡笔小新》动画片来看看吧,你会听到中泽佑二用也许这辈子都没用过的威严声线教小新怎样踢足球……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倪术

  蜡笔小新拜师

  “足球仙人”中泽佑二

  在球迷们“太不负责了!有空不会好好练会儿球啊!”的一片骂声中,中泽佑二踏上了前往2010世界杯的征程。就在随队奔赴南非前,6月1日,中泽佑二却大步迈进一间录音室,他当天的任务是为6月11日播出的《蜡笔小新》配音。

  “这是我第一次挑战当配音演员,一集才20分钟不到,我有整整13次出场哦!”这个后卫老兄显然很享受这次配音过程,并因为自己有13句以上的台词而引以为豪。

  仙人原型就是中泽

  朝日电视台透露,中泽佑二参演的这集《蜡笔小新》名为“足球太郎打鬼记”,根据日本民间传说“桃太郎的故事”改变而成,故事讲的是,很久很久以前,从足球里诞生的“足球太郎”认识了蜡笔小新以及风间同学之后,遇到一个暴戾的魔鬼,为了联手打败魔鬼,小新、风间和足球太郎向它下了一纸战术,相约一起去一座无人岛踢一场球赛决一胜负。就在小新和足球太郎等四个主角因不会踢足球而苦恼时,突然出现了一位骑着“八咫鸟”下凡的“足球仙人”,善良的“足球仙人”站到了小新那边,教他们如何成为足球达人,从而打败魔鬼……

  该集的导演说,这位“足球仙人”的形象就是以中泽佑二为原形打造的——“仙人”的发型简直就是中泽佑二的翻版,加上一袭蓝色长袍,左胸还有个相当喜感的22(中泽佑二的球衣为22号),手持长手杖,上端还镶嵌一个足球……

  语速太快多次NG

  除了这个形象能让人一目了然外,“足球仙人”的出场独白也十分搞笑,据说这也是NG了最多次的一句台词,导演多次“批评”中泽的理由是:“你语速太快,显得不够威严,千万不要忘记,你现在不是球员,是个神仙!”而中泽佑二倒也虚心接受,在NG了N次之后,终于获得音响监督的首肯。而这句折磨死日本队后卫的台词是:“老夫乃足球仙人!老夫其实不是你们认识的那个足球运动员中泽佑二,‘中泽佑二’这个形象只是老夫在人间的一个化身……”中泽佑二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尝试站在麦克风前为动画片配音,自己明明是个年轻人,却要演绎一位已经活了好几百年的仙人确实很难,并且还得用罕见方言口音和老者专用句式,而这些恰是自己完全陌生的领域,因此被导演频频喊停也是很正常的。

  有了开头,接下去的就不难了。中泽佑二说,自打掌握了那句“老夫乃足球仙人”之后,他后面十多句台词都配得比较顺畅,而导演也对自己的领悟力表示了赞许。“接下来的台词我很顺利地配完了,并且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足球仙人’实在太搞笑了,他还常常出人意料地蹦出一句冷笑话,害我好几次笑场……”中泽佑二透露道。至于这一集《蜡笔小新》里的冷笑话台词,中泽佑二并没有透露太多,他只是在播放前“剧透”了其中一个段子——“足球仙人”本身是个谜团,他骑着“八咫鸟”而来,剧情结束时,他又骑着鸟离去,而离开时,他对小新和足球太郎说了一句话:“老夫基本把该教的都传授尔等了,因为急着要去参加南非世界杯,仅在此祝愿尔等尽快成为足球达人,击败恶魔那厮。”语毕,仙人便驾鸟朝着南非方向拂袖而去。

  中村俊辅漫画热销

  在日本销量最高的热血漫画杂志《周刊少年》上,近日惊现一则34页的短篇漫画《Get Sports-中村俊辅物语》。漫画作者为当红漫画《艾利亚骑士》的创作原班人马:剧作家伊贺大晃和漫画家月山可也。

  据悉,《Get Sports-中村俊辅物语》讲述的是日本国脚中村俊辅在少年时期踢球的一些经历,故事很真实,画风也偏向写实。这样一则短篇作品在面世后短短一周内,就创下两大纪录——首先,漫画中,中村的口头禅“我要从日本10号,向世界级10号进发”,由于世界杯的关系,已经红透日本大街小巷。其次,这部短篇漫画已经被一家动画制作公司买下版权,计划在世界杯期间制作成动画片在电视台播放。短短34页作品被制作成动画片,这也破了日本动画片界一大纪录。

  此外,更吸引读者的是,杂志社将两幅由中村亲笔签名的月山可也原画作为奖品,对杂志读者进行筛选抽奖,这一举动使该期《周刊少年》的发行量翻了好几番。

  中泽见偶像

  两眼泪汪汪

  为感谢中泽佑二在忙碌的训练中抽出时间参加配音工作,《蜡笔小新》剧组在配音工作一结束,就给这位球星送出一个惊喜,以感谢他的竭力合作。

  当时,穿着便服的中泽佑二和现场工作人员互相寒暄后正准备离开,配音导演突然拿出一件他在国家队的22号队服要求他穿上,不明真相的中泽佑二刚云里雾里地换上自己熟悉的球衣,隔壁工作室里突然冲出一个“蜡笔小新”,直往中泽怀里扑。虽然是一个“套着蜡笔小新皮的工作人员”,中泽佑二依然感到十分惊喜,他紧紧搂住那个长着硕大脑袋的“小新”,连呼:“不会吧!小新!不会吧?小新哎!!!”面对已经兴奋得语无伦次的日本国脚,“小新”反而摆出前辈的沉稳姿态说道:“配得很威严,不错!”

  “威严”这个词语,在配音过程中被配音导演提出过无数次,知道这是“小新”在恶搞自己,中泽佑二却忍不住爆笑出来,继续搂紧小新,亲热地说:“终于见到你了!”搞得好像八百年没见面的恋人得以重逢一样,让现场工作人员也全都笑岔气。中泽激动地说:“我从小就是蜡笔小新的超级粉丝,这是第一次‘亲眼’看到我的偶像!请让我再抱一下好不好?”他又搞笑地转头请示一旁的小新,“刚才‘小新’一出现就夸奖我配得很威严,被他表扬了,真是无比高兴,导演当时夸我时都没这么高兴!我有动力了,日本队会努力冲击四强的!”兴奋过头的中泽佑二依然有些语无伦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