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去信任激发冈田武史斗志 东瀛武士手刃非洲熊狮

2010年06月15日11:17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届世界杯,日本队喊出了四强的目标,一副雄心勃勃的架势。但就在同喀麦隆的比赛之前,队内却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那就是主教练冈田武史已经失去了球员和日本足协的信任,后防大将田中斗笠王公开表示,主教练在备战中的战术安排有问题,他甚至放言,日本队即便在世界杯上没有主教练,也不会踢得比现在差。日本媒体则报道说,在球员们的兵谏下,日本足协可能在首战不胜的情况下,火线换帅。 

  或许是因为感受到了来自各界巨大的压力,在训练中,冈田武史安排松井大辅和大久保嘉人打两个边路,再加上本田圭佑,增强进攻力。昨天的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正好就是这几个进攻球员的配合让日本队取得了进球——松井大辅右路传中,喀麦隆后卫中路头球冒顶,本田圭佑停球后冷静小角度射门命中。 

  宋缺阵,埃托奥干累活 

  冈田武史帅位安全了

  □记者 陈韬 见习记者 陈欣闻

  喀麦隆队此前5次参加世界杯,每次第一场比赛都保持不败,但这一纪录昨晚作古。 

  门将卡梅尼和队长亚历山大·宋,喀麦隆国家队过去7年的绝对主力居然无缘首发,顶替他们的是年届37岁的替补门将哈米杜和年仅19岁的若埃尔·马蒂普,这是他俩首次在世界杯出场。 

  卡梅尼是喀麦隆队最大牌的球星之一,仅次于埃托奥、队长宋和韦博。虽然近年他的状态下滑明显,最近的热身赛更是失误频频,但他的大赛经验绝非菜鸟哈米杜可比。更何况,效力于阿森纳的中场悍将宋和他同时消失于首发名单。主教练勒冈在赛前这样回应记者的质疑:“宋的落选并不是因为有场外因素,他是我们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只是想让首发阵容更加充满攻击性。” 

  但昨晚的比赛或许证明了勒冈排兵布阵的失误,缺少了宋在中场的调度,喀麦隆头号球星埃托奥只好经常回撤到中场拿球。赛前,埃托奥战意十足,甚至豪言杀进八强。前球星米拉曾公开批评埃托奥贪财惜命,国米前锋立刻花费240万欧元为30位球队成员购置豪华名表。勒冈非常看好埃托奥能在本场比赛发挥出色,但从结果来看,埃托奥显然没能用实际行动回报勒冈,反驳米拉大叔。

  昨晚,在南非世界杯E组首轮的一场交锋中,日本1比0击败喀麦隆,取得自己在非本土大陆上的第一场世界杯决赛圈胜利。第39分钟,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本田圭佑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