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之战冈田武史命硬扛过 闯入半决赛的豪言还在!

2010年06月15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方正宇

  “生存?还是死亡?”比赛开打之前,这句经典台词曾出现在冈田武史的面前。结果面临着输球就可能下课的绝境,这位日本教练还是取得了1比0的胜利,不仅收获了个人在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也总算暂时保住了帅位。

  早在12年前,冈田武史就曾率领日本队征战法国世界杯,但球队却以三战全败的战绩告别了首次世界杯之旅。或许由于这一背景的存在,因此尽管冈田武史率队从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中脱颖而出,可无论足协还是球员都不太看好他的世界杯前景。尤其在热身赛连遭败绩之后,更是有多名球员直接喊出了要求主教练下课的口号。另外根据网络调查,有88%的日本球迷希望国家队换帅。就连足协主席也对此表示:“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我们会在南非世界杯上输得很惨。”

  在这样一种四面楚歌的背景下,冈田武史不久前专门向日本足协询问自己到底还能不能去南非。虽然足协当时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但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足协其实也存在着第二套方案,一旦日本队输掉首场比赛,那么足协可能马上就会宣布中途换帅的决定。

  对此心知肚明的冈田武史,很清楚只有战胜喀麦隆队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他的目标很明确:“1比0或者2比1,这就是我们的理想结果。”而在比赛结束时,比分果然停留在了“1比0”上面。兑现了这一承诺的冈田武史,应该有机会继续追逐个人的下一场世界杯胜利。不过与此同时,足协和日本球迷肯定也会惦记着他的另外一个承诺:“我们会在南非世界杯上闯入半决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