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勒微博:埃托奥是世界级球员 但他本场有名无实

2010年06月15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陈晶

  “我们能够夺冠。听我说这种话的人都觉得我疯了,但是如果你相信最好的球员就在这支球队,那我们不会让你失望。”这是埃托奥赛前说的一番话,但很显然,他说了大话。

  与日本队的首战,埃托奥是绝对的关注焦点。连续两年随俱乐部球队夺得欧冠联赛冠军,埃托奥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但是这场比赛,他却鲜有抢眼表现,甚至连电视转播镜头里都不大出现喀麦隆队9号的身影。

  “这支队伍(喀麦隆)将会给球迷惊喜,我过去从没觉得喀麦隆如此强大”小组首战过后,埃托奥之前说过的这番话多少有点可笑。“我们不但有新生力量还有许多久经沙场的老兵,这样的组合使球队非常具有竞争力。”喀麦隆队在热身赛中的战绩并不好,来到南非之后的调整也未见奏效。当埃托奥选择“打酱油”,整个喀麦隆队也就如昨晚的比赛那般“沉睡”。

  当然,埃托奥首战如此郁闷,很大程度要归功于日本队事先作好的极具针对性的严密部署。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赛前就表示“埃托奥并非完美”,这个老辣的日本人一针见血,在那样的紧逼包夹中,埃托奥几乎找不到施展拳脚的空间,无法对日本队球门形成威胁。即便是有个自家的巫师在场边作了90分钟的法术,“非洲猎豹”最终只能像是只被驯服了的“家猫”,接受败局,低着头闷闷地离场。

  英国BBC电视台的著名体育记者阿兰·西勒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这样评价埃托奥本场的表现。“他是个世界级的球员,是他们(喀麦隆)最好的球员,但他在这场比赛中更像是个有名无实的领袖,他应该被供在场边才是。”阿兰·西勒说,“主教练的部署完全是错误的,像埃托奥这样的锋线球员,把他放在右路完全是浪费!他在右路完全形不成任何威胁,整场比赛都看上去无精打采的,他完全身处一个错误的位置,在我看来,他的表情就像极不情愿在那里踢球一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