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主帅冷静向队员敲警钟:照这样打定被荷兰生擒

2010年06月15日09:2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应虹霞报道 首仗1比0战胜喀麦隆,日本队赢得了参加世界杯历史上的第3场胜利,也是在海外取得的首胜。赛后日本国内对球队的表现好评如潮,但主帅冈田武史却冷静地声称:“按这样打荷兰,我们赢不了。”

  日本足协强化委员长原博实赛后表示:“比赛总体感觉打得非常好。率先进球太重要了!”《时事通信》用“漂亮的稳守反击”形容日本队的胜利,声称“这场胜利为日本足球添加了崭新的一页。”文章说:“日本队抓住有限的机会攻入一球,最终守住领先优势,取得了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日本队重视防守的谨慎打法最终奏效。”网民也纷纷通过各大网站的BBS抒发心中的喜悦,“打得太好了,感谢队员们!”“奇迹发生了!”“这是日本队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然而,冈田武史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赛后显得格外冷静。他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喀麦隆队果然个人技术高、体能强。我们的队员没有松懈,全神贯注打满了90分钟。即使是被压着进攻,一旦顶过来,就再次前进、进攻。不过,今天比赛下半时我们没能很好地加强进攻,反而被对手利用个人技术频频制造机会。今天我们赢球靠的是大家对胜利的渴望,还有团队精神。但下场对荷兰,如果我们还是这样打,是绝对赢不了球的。”冈田还提早向队员敲响了警钟,“今天的终场哨就是对荷兰一仗的开场哨。我们还想再往前走一步。我们现在还一无所获。”冈田还吐露了真实心声,“真的好累。”

  主力门将川岛永嗣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他承认“开始有些紧张”,“但等比赛真正开始,发现大家都打得很沉着。”当天的场上队长长谷部诚坦诚赢球的不易,“老实说,我们尝试了许许多多,不断失败,不断总结经验,一路走来十分辛苦。但这场胜利一定可以为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带来经验和教训。喀麦隆球员个人技术很强,但我们以整体战术为依托,打得不错。这是一场依靠全队齐心协力取得的胜利。”

  为本田助攻的松井大辅斗志十足,“传中时,发现本田正好在落点处。今天的右翼打得不错。下一场对荷兰,如果也能从边路发动进攻,机会应该是存在的。”他还发誓说:“全世界都认为日本队实力不济,令人痛心。这样的现状一定要改变!”在左路“零封”了埃托奥的长友佑都表示,“我绝对不愿输。今天我没让埃托奥得手。我会抱着信心投入下一场比赛!”足协技术委员长原博实也提醒大家,“荷兰队和丹麦队水准相当高,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备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