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发动机果然了得 喀麦隆已回天乏术

2010年06月15日08:51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结束E组首轮比赛的争夺,日本队凭借本田圭佑的进球1∶0小胜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因净胜球的劣势暂居荷兰队之后、位列E组第二名。

  “本田”发动机果然了得

  由于E组其余两支球队荷兰队和丹麦队均实力不俗,日本队和喀麦隆队均视首场比赛为抢分的机会。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日本队以2胜1平、零失球的战绩占据绝对上风,但日本队此前热身赛表现平平,甚至爆出了内讧的丑闻,连日本国民都有近八成认为日本队难以从小组出线。为了战胜日本队,喀麦隆队甚至动用了神秘的巫术,企图借巫师施法保证球队顺利出线,该举动甚至引来日本队的抗议。

  不过,比赛却不如想象中那么火花四溅。由于意识到进球能力不足的弱点,日本队将得分希望寄托于快速防守反击,从比赛一开始就摆出守势,而喀麦隆队受整体实力所限也很难组织有威胁的进攻,双方的小心谨慎让上半场局面显得有些沉闷。两次惊险场面都由门将制造:第10分钟,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出击扑任意球落空,幸亏队友帮忙解围;第21分钟,日本队队长长谷部诚右路传中,喀麦隆门将哈米杜出击接球脱手,险些送给对方大礼。唯一的进球出现在上半场第39分钟,日本队松井大辅右路传中,效力于俄超中央陆军的本田圭佑小禁区左侧近距离破门,为自己的24岁生日送上了贺礼。

  喀麦隆回天乏术

  下半场比分落后的喀麦隆队奋力反扑,第51分钟,埃托奥底线附近强吃日本后卫,突破对方三名球员的防守传中,展现了非洲猎豹的实力,可惜队友莫廷一脚射门打飞,浪费了埃托奥的妙传。第82分钟,日本队长谷部诚离门28米处起脚远射被门将扑出,替补上场的冈崎慎司随后杀到补射,可惜球打在立柱上弹出,日本队痛失扩大比分的机会。第85分钟,喀麦隆队19号姆比亚起脚远射,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弹出,吓得日本队球员出了一身冷汗,这也是喀麦隆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脚射门。全场龟缩的日本队将1∶0的赛果保持到了最后,艰难迎来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这也是日本队首次在世界杯首战中赢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