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冈田武史奇阵收到奇效 本田圭佑再显“大嘴”本色

2010年06月15日08:4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应虹霞报道 周一日本对阵喀麦隆,“金发异端儿”本田圭佑熠熠生辉。“进球才是一切。”“出战世界杯只是起点,是过站。”因说到做到而广受日本球迷期待的本田圭佑,用“黄金左脚”攻入了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第39分钟,松井大辅右路传中,本田在远门柱候个正着,冷静地停球、左脚施射,球进了!1比0,日本队迎来了开门红。

  是役,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祭出了极其偏重防守的怪阵,由本田圭佑担纲锋线尖刀。日本队进攻一打响,只见本田不时回撤中场拿球,吸引对方盯人后卫暴露身后空当,让右翼的松井大辅有机可乘。第39分钟,正是松井大辅在右路找到空当送出传中,帮助本田首开纪录。

  冈田武史的奇阵收到奇效。赛后,冈田对获胜功臣赞不绝口。当记者问及本田的进球时,冈田连声说:“他踢得棒极了!不光是射门,还制造了多次破门机会。他尽了全力。”本田圭佑高中时期的教练河崎护在电视机前为日本队加油。看到昔日弟子建功,他兴奋不已,“这是一记漂亮的进球!”

  “这个球非进不可,不是松井进,就是我进。”赛后,本田圭佑再次显示出“大嘴”本色。在荷兰和俄罗斯闯荡多年,本田深知日本式的忍让美德在足球世界行不通。“在国外,只有进球才能得到好评”和“数字,也只有数字,才能展示自身的价值”是本田的经典语录。正是对进球的执着,才成就了本田今天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惊鸿一球。

  两年来,本田圭佑在国家队的地位可谓一日千里。自2008年6月22日出战巴林、上演国家队处子秀以来,他便受到日本队历任主帅的垂青,却始终未能一展实力。同年北京奥运会,本田仍以“零蛋”告终,引人瞩目的只有其与众不同的一头金发,以及频频口无遮拦的“大嘴”。

  入选南非世界杯的日本队23人名单之后,这张“大嘴”也没有闲着。5月瑞士集训,冈田武史开始使用偏重防守的战术,本田却扬言“现在已经没有必要改变什么了。就我个人来说,我会把进攻进行到底。”5月30日日本在热身赛1比2不敌英格兰,他再次放出话来,“老实说,输球让人不爽。但既然天外有天,那么除了不爽,也有快乐。这场比赛让我明白自己能飞得更高更远,没有止境。”

  然而,随着世界杯比赛日的临近,本田逐渐收敛,变得沉默寡言。因为冈田武史要冒天下之大不韪临战变阵,而变阵的宝就押在他的身上了。“停球能力强,头槌有竞争力,也能攻至门前射门。”冈田武史对本田期望颇高。

  首仗对喀麦隆,冈田武史大胆起用本田圭佑为单前锋,希冀以超级防守阵型赢得关键的首仗。本田深知冈田力排众议的不易,也明白自己能否在陌生的前锋位置发挥水准,将直接关系到日本队南非之行的胜败,誓称“世界杯就要开始,我要回报主教练对我的信任。”赛前一天刚刚度过24岁生日的本田,似乎迅速成熟了起来。事实证明,“大嘴”再次说到做到了。下轮面对再熟悉不过的荷兰队,不知本田是否还会有惊人之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本田圭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