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一球力斩非洲雄狮 喀麦隆巫师不敌日本纸鹤

2010年06月15日07: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京时间昨晚,南非世界杯E组小组赛的第2场比赛拉开战幕,日本队凭借本田圭佑的第39分钟的进球以1:0小胜对手,取得了亚洲球队本届世界杯的第二场胜利。有意思的是,据日本媒体赛前报道,喀麦隆的南非随行队伍中还包括一名巫师,他将会在喀麦隆的比赛中给对手作法,日本队为了对付喀麦隆巫师的“诅咒”,特意从日本国内将球迷为他们祈福的22万只纸鹤空运到了南非护佑本队,这一场斗法大战,看来还是纸鹤战胜了巫师。

  开门红

  日本一球力斩非洲雄狮

  史无前例,日本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目标,竟然是打入四强。对此,日本国内一片哗然,有媒体称,他们宁愿看到三战皆墨,日本足协推倒重来。尽管此前日本队热身赛无一胜绩,可冈田武史昨天再度语出惊人,声称日本队正在创造奇迹,“球队今天已经调整到了我所希望的状态,没有什么感到不安的。”

  日本队赛前如此高调,让这场比赛备受关注。开场之后,双方都显得谨小慎微,随后,日本队开始利用传接球控制比赛,但进攻威胁有限。喀麦隆则简单利用长传冲吊发起进攻。而日本队上半时在中场的拦截做得非常好,这让喀麦隆很难通过中场,总体来看喀麦隆打得很松散,目前亮相的几支非洲球队中,喀麦隆或许是表现最差的一支。斗志全无的他们终于吃到了苦头,日本第39分钟利用首次射门就打破僵局,松井大辅右路传中,俄超中央陆军中场本田圭佑小禁区左侧近距离破门,1:0,日本队取得了亚洲球队本届世界杯的第三个进球。

  下半场开始之后,比赛节奏明显加快。喀麦隆显然不想在首战结束后就让出线看起来更加遥远。而日本队则十分聪明地选择了防守反击,虽然埃托奥的个人能力相当出色,但无奈只靠他一人也难挽狂澜。第49分钟险些扳平比分,埃托奥右边路连过3人突入禁区右侧回传,莫廷10码处斜射偏出,这也是开场以来喀麦隆最好的机会。随后,日本队坚持防守反击,也获得了不少机会,但无奈在单兵身体对抗中弱于下风,因此进攻缺乏实质威胁。双方你来我往让比赛进入焦灼,第86分钟,喀麦隆最后的机会出现,姆比亚30码处远射打中左上角横梁,让日本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在此之后,双方无心恋战,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在韩国队2:0战胜希腊之后,冈田武史曾立下军令状“韩国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现在看来,他和他的日本队的确做到了。

  破诅咒

  喀麦隆巫师不敌日本纸鹤

  为了备战与日本队的比赛,喀麦隆队可谓用心良苦。备战期间,埃托奥为了激励队友自掏腰包送给每位队友一块价值42000美元的手表。获赠金表的对象甚至包括随队工作人员,为此,“猎豹”的总花费高达130万美元,不过看起来他这招并没有起到作用。全场比赛喀麦隆队都打不起精神,而埃托奥的表现也鲜有亮点。

  这还不算最夸张的。赛前,据日本媒体报道,喀麦隆的南非随行队伍中还包括一名巫师,他将会在喀麦隆的比赛中给对手作法,日本队还因此很担心他们成为这位巫师“诅咒”的对象。“喀麦隆有法力高强的巫师,很可能已经对同组首个对手日本队使用了法术。”日本媒体表示,并且列出了值得确信的理由,比如日本队球员斗志不高、状态不佳,热身时表现不好,包括被热身赛对手放“鸽子”这样的事件,日本媒体都认为是“巫师的诅咒”。而在2002年非洲杯时,喀麦隆也是带着巫师参加对马里的半决赛,这名“巫师”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喀麦隆队中,比赛时,“巫师”在场边公然“做法”。直到被马里队发现后,该名“巫师”才被驱逐出球场。

  据称,这名巫师本次南非世界杯能从喀麦隆足协得到约5万欧元的酬劳。而这样离奇的故事也让日本十分担心“这是不道德的战争。”日本媒体表示。据了解,日本足协在赛前向国际足联提出了抗议,要求清理喀麦隆的随队“巫师”。而对“已经受到的诅咒”,日本队还从国内将日本球迷为他们祈福的22万只纸鹤空运到了南非,为的就是抵抗诅咒。

  双方都有各自的奇招,但现在看起来,明显日本队的“纸鹤”战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但成功“保佑”了球队,看起来好像还把对方巫师的诅咒“反弹”给了对手,这也就难怪为什么喀麦隆队整场比赛状态如此之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