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带日本队进世界杯4强 冈田武史凭啥夸下海口?

2010年06月15日07:5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为什么冈田武史敢夸下海口

因为日本有“大帝”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发自约翰内斯堡

  能够用一个世界杯的进球来庆祝生日,对于很多球员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及,但昨晚,顶着一头黄毛的本田圭佑成为了大家羡慕的对象。

  据日本时事社等媒体报道说,新当选的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日本和喀麦隆比赛前一晚将电话打到了南非,为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打气。而冈田武史也毫不客气,他不但宣称不会对刚刚随国际米兰获得欧冠的喀麦隆巨星埃托奥进行专人盯防,更在此前夸下海口——要将日本队带进世界杯4强。

  冈田武史凭什么夸下这么大的海口?

  看看日本队的阵容,你就会发现冈田武史的信心来自哪里——曾经的凯尔特人中场核心中村俊辅;在意甲踢球被帕托称为日本罗纳尔多的森本贵幸;还有德甲踢球的长谷部诚、大久保嘉人、稻本润一和小野伸二。正是这些旅洋球员,撑起了日本足球脊梁。

  而在这些球员当中,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昨天在与喀麦隆队的首场比赛中,打进唯一一球的本田圭佑,他被称为是日本足球的希望。

  今年24岁的本田圭佑于2008年从名古屋八鲸来到了荷兰芬洛队,在这里他很快成为了队伍核心,被荷兰当地球迷称为“大帝本田圭佑”,一个赛季后他帮助芬洛队成功晋级荷超。随后拒绝了利物浦、埃弗顿以及其他一些欧洲顶级球队的邀请,最终选择去莫斯科中央陆军踢球。

  据说莫斯科中央陆军付出的转会费是1000万欧元,芬洛官方声明中说:“我们对这桩转会的中所得到的收益非常满意。”

  本田圭佑在日本队阵中原本司职中场,但因为射门感觉超强,本队锋线又进攻不力,而被主帅冈田武史当做队中的箭头人物起用。“相信本田圭佑会在世界杯的比赛中给球迷带来惊喜。”在不同场合接受采访时,冈田武史都对本田圭佑给予了充分信任,而在演练任意球等战术时,也都将本田圭佑当做是重点人物来组织战术。

  6月13日本田圭佑在南非度过了自己24日的生日。因为大赛将近,球队并没能为本田圭佑举行一个像样的生日会,但队友们的殷切问候也已经让本田圭佑很是感动。当有记者问及本田圭佑的生日愿望时,他摇头表示“这是不能说的秘密”。

  也许昨天的这粒进球,就是他的生日愿望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