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人并非都支持日本队 中津江村为喀麦隆加油打气

2010年06月15日07:1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日本队昨天与“非洲雄獅”喀麦隆的比赛,事实上并不是所有日本人都支持他们的国家队。位于日本偏远山区的中津江村将为他们的“主场球队”喀麦隆加油打气。

  为何日本全国其余民众为国家队“蓝武士”摇旗呐喊,但这个村庄的人却独钟喀麦隆?原因是数年前这支非洲队伍曾赢得当地民众的认同。

  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喀麦隆选择位于日本南部九州大分县的中津江村作为训练营,从此村民就把喀麦隆队作为自家球队。据村民长谷俊介介绍,当地农村居民精心做了迎接准备工作,他们都学会了一些法语简单对话,村子里的大喇叭也不停地提醒大家不要对非洲人冷漠,“要挥动喀麦隆国旗欢迎他们”。孩子们还被组织起来叠千纸鹤,等喀麦隆队到达后送给他们。如今支持喀麦隆,也是因为“大家想支持实际接触过的队伍,而非从未见过的日本国家队”。

  实习记者 罗天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日本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