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维佳:远东情报战的胜利

2010年06月15日06:54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大的笑话,场内的是英格兰队门将格林的黄油手,场外的当属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的四强豪言。

  日本人的“鬼话”,一方面是因为冈田武史面临内忧外患,那感觉相当于“反正老子横竖要下课,还不如说个大话痛快痛快嘴”;另一方面是基于日本人自尊而又自卑的性格,总之,当句笑话听听罢了。

  日本进四强是鬼话,他们的首要任务是小组出线。E组中,荷兰、丹麦实力相对较强,日本要想保留出线希望,就必须在首战中击败喀麦隆。从冈田武史的布阵,以及比赛的过程看,他对喀麦隆队的分析相当到位,这场胜利,从很大程度上说,是“远东情报战”的成功。

  世界杯前媒体分析,在中村俊辅状态不佳的前提下,本田圭佑将成为日本队的中场核心,但与喀麦隆一役,他却出现在锋线,冈田武史看中的,就是他在运动战中控、传、射的全面能力。这一“变阵”果然起到了良好效果,本田不仅打进一球,同时还成为日本队前场对对手威胁最大的球员。

  同时,冈田武史在中场布下重兵,却在上半场一定程度上让出控球权,通过抢截创造反击机会。因此,虽然喀麦隆控球时间更长,但中场无法形成有效传递,埃托奥领衔的三前锋在大部分时间里成了摆设。

  从比赛的场面看,喀麦隆的左后卫埃科托频繁助攻非常活跃,但他防守能力偏弱、助攻后回追能力不足,因此从开场的第一分钟起,埃科托这一侧,就成了日本队的主攻点。

  只是,虽然喀麦隆整体性和教练应变能力较差,但在最后阶段,日本队仍然非常狼狈。这样一支球队,很难突破荷兰和丹麦的封锁线,四强更是痴人说梦。

  □管维佳(球评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管维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