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化世界杯:日本的第一次 卡纳瓦罗的第四届

2010年06月15日06:24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体育专电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当地时间14日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3场比赛,荷兰队2:0击败丹麦队,日本队1:0小胜喀麦隆队,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则意外地被巴拉圭队以1:1逼平。以下为第四比赛日的数字化诠释:

  78——在今天的平局之后,意大利队已经踢了78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蓝衣军团”此前仅有8次在半场时落后——今天是第九次。

  39——日本队在第39分钟的进球帮助他们在中场休息前以1:0领先,这也是日本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二次在半场结束前领先。此前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日本队曾经在上半场1:0领先澳大利亚队,不过在下半场被对手连扳三球。

  20——包括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和热身赛在内,“无冕之王”荷兰队已经连续20场比赛不败,其中包括15场胜利。2:0击败丹麦队也使得荷兰队在历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保持连续7场不败(5胜2平)。

  16——本届世界杯是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第四次参加世界杯比赛,对阵巴拉圭的比赛也是他的第16场世界杯赛事,追平了法国队的亨利,两人也一起成为本届世界杯“资格最老”的两名球员。

  12——12名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的球员已经亮相南非世界杯。法国队在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上场5人,分别是阿比达尔、加拉、马卢达、亨利和里贝里。意大利队则在今天的比赛中上了7人——布冯、卡纳瓦罗、德罗西、亚昆塔、吉拉迪诺、赞布罗塔和卡莫拉内西。

  8——距离日本队上次在世界杯获胜已经过去了整整8年。日本队上一次获胜,还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击败突尼斯队。1:0击败喀麦隆也是日本队首次在本土以外获得世界杯比赛的胜利。

  1——阿格尔在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打入的乌龙球不仅是本届世界杯的首粒乌龙球,也是丹麦队世界杯历史上的首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