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接班韩国捍卫亚洲足球 东洋魔刀终结喀麦隆纪录

2010年06月15日03:55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记者周磊)昨晚,以技术见长的日本力克非洲雄狮喀麦隆,继韩国之后,再次捍卫亚洲特别是东亚足球的荣誉。这也是他们首次在本土之外举行的世界杯赢球。

  日本队热身赛战绩惨淡,5战4负1平,主帅冈田武史屡屡被传与队内大将有矛盾。不过,比赛结果印证了冈田赛前的话,他在通过收集大量的数据深入分析对手之后,推测本场会以1比0或2比1获胜,“从各种分析数据来看,日本的实力都略胜一筹,我们更坚定不移地相信自己能赢球”。

  此战,喀麦隆排出433强攻阵型,想一口吃掉对手,结果发现日本队布阵451,屯兵中场,中村俊辅被本田圭佑取代。喀麦隆的两条线被割裂,前场的埃托奥、韦博很少得球。不过日本在中后场投入太大,还撤掉了中锋冈崎慎司,在进攻中也难创造机会。拉锯战,谁能抓住对方错误就能占得先机。第39分钟,日本队边路传中,球越过喀麦隆两名防守队员,无人盯防的本田圭佑轻松破门。

  落后的喀麦隆依然如同梦游,主帅勒冈接连换上埃马纳、伊德里苏等攻击手,但很难渗透进去,长传又缺少准星,进攻一次次无果。终场前,姆比亚突然起脚远射被门框拒绝,失去最后机会。

  日本队赛后集体冲进场内庆祝,互相拥抱,一点也不像是刚内讧过。这是他们在世界杯上赢的第3场球。喀麦隆以往参加的5届世界杯从未输过首战(1胜4平),但现在这个纪录作古。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喀麦隆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