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用18岁小孩也不用阿森纳支柱 1人该向全喀麦隆谢罪

2010年06月15日01:2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宁用18岁小孩也不用阿森纳支柱1人该向全喀麦隆谢罪

本田圭佑力压18岁小孩马蒂普

  新浪体育讯 喀麦隆的23人名单,是再标准不过的五大联赛队员云集,尽管意甲就一个人,但这人是埃托奥,已然足够。再配上土超、荷甲和苏超凯尔特人,阵容上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但我们在今天对日本的比赛中,看到的却是主帅勒冈超奇怪的选人方式,他非要在高个人里选拔矮子,用一支热身赛阵容来打世界杯正赛。结果,连赛前非常不被看好的日本队,都打得他们没了面子,不是喀麦隆有支叫雅温得大炮的俱乐部吗?本场比赛之后,全喀麦隆球迷可以朝着勒冈开大炮猛轰了。

  第一个惊讶来自门将,绝对的主力卡梅尼没出现,上的是36岁的哈米杜-苏莱曼诺,一个效力土超的选手,门将表现不是今日败招,这里表达的疑惑就是:卡梅尼出什么问题了。接下去勒冈的选择才是招招致命。先是后卫上的选择,右后卫上的是姆比亚,标准法甲强人,但问题在于姆比亚打的是中卫和后腰,右后卫显然不适合他,这个位置也是喀麦隆本场非常奇怪的选择,这支队伍到底算有没有右后卫,如果是姆比亚的话,为什么他老不在右路活动?FIFA官方网站选手的活动区域图,再清楚不过的反应了这个让人困惑的事实。而从比赛来看,日本队几次有力的进攻,恰恰打的就是这一路。

  到了75分钟过后,一个人们原本预料好的右路设置才出现,格雷米替换后腰马库恩来到了右路,姆比亚回到了中路靠右的位置,格雷米上来后基本不打后卫,只在右路往前猛冲,这是最后的狠招,可以理解,但问题就是:为什么不上来就让格雷米打右后卫?却让姆比亚如同游魂般的行走在自己位置感特别差的右路?

  中卫选择上,勒冈上的是巴松和恩科洛,前者上季在热刺打出头,而后者则在摩纳哥表现不错,看起来这个组合可以。但问题也很明显,两名中卫,一个20岁,一个23岁,世界杯大赛上用这样的年轻配置打中卫,勒冈也太没拿日本队当回事了吧,从第一个丢球可以看出,一帮人去夹击一个人,却漏掉后点的本田,恩科洛1米80的身高,欺负日本都不够,对付别的队伍,后果难以想象。喀麦隆有没有中卫?33岁的里戈贝特-宋就是选择,别看他是爆脾气,但就冲着他133场的国家队出场经验,在世界杯这么复杂的场合下,用老将应该没有问题,日本队就是明证,但勒冈视而不见。

  法国教练最大的问题是中场,看不上老宋有他自己坚持的理由,但小宋呢?这个在阿森纳成为绝对主力的后腰,今天竟然看满90分钟,效力皇家贝蒂斯的埃马纳也只有替补上命运。勒冈用上的是马库恩和埃纳,一个效力里昂,一个效力阿贾克斯,在这里勒冈也可以有自己的坚持:这几人谁比谁高,赛前谁说得清,只有打打再看。但三中场里另一个选择如何解释?勒冈竟然派上了18岁的马蒂普,尽管他在热身赛感觉不错,但世界杯显然是另外一种较量,18岁、效力国家队次数只有4次的马蒂普,第63分钟被埃马纳换下,这是换人是喀麦隆最早的一次换人,但其实首发时就该拿下小马!宁上18岁小孩,也不用阿森纳绝对主力——亚历山大-宋,这样的喀麦隆如果不输,天理难容。

  再回头看看勒冈排除主流看法,选择的这几个出人意料的人选,他们踢得如何?喀麦隆的三中场,基本没怎么有效运转过,上半场根本给不出威胁传球,就和日本队员在中场干耗。后场几次漏人,也足以看出防守上的弱质,只有当格雷米出场后,他和姆比亚的右路强攻,再配上埃马纳的中路推进才各自收到了一些效果,但此时却是放弃防守的进攻,如果日本队中场控制力再强点的话,最后时刻是有机会和喀麦隆对拼绝杀的。设想一下,如果勒冈在首发上就中规中矩,排出预料中的强阵,不敢说必胜日本,至少射门数就绝不会那么少吧。

  早在32强抽签仪式举行之时,勒冈就流露出对日本队的极度不屑,不知道他的优越感从哪里而来,而当他把这种优越感带到布阵中来,一个非牛非马的变异了的喀麦隆怪阵就出来了,那可是低谷中的日本队最喜欢看到的。都说日本队无破门能力,上届世界杯中村俊辅的进球,那就是个犯规在先,而现在本田用一个毫无争议的近门抢射得分,对敢于小看亚洲足球的勒冈示威:我们亚洲足球,绝不是你勒冈想当然的那样无能。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