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麦隆与神奇纪录只差几厘米 他们本可令巴阿德意仰视

2010年06月15日01:0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喀麦隆与日本队的比赛进行到了第86分钟,喀麦隆右后卫姆比亚距离球门30码开外的一脚远射,呼啸着飞向日本队大门,但遗憾的是,皮球最终重重的打中左上角横梁弹出,喀麦隆队错失了最佳扳平良机。

  0-1负于日本队,让喀麦隆队在不经意间与一个伟大的记录擦肩而过。此役之前,喀麦隆队5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但令他们感到自豪的是,非洲雄狮的世界杯首战保持不败。

  1982年世界杯,喀麦隆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非洲雄狮首战以0-0战平南美球队秘鲁队;8年后的1990年世界杯,喀麦隆凭借比耶克在第67分钟的进球,以1-0击败了卫冕冠军阿根廷队;1994年世界杯,喀麦隆首战以2-2战平瑞典队;1998年世界杯,喀麦隆首战以1-1战平奥地利;2002年世界杯,喀麦隆首战以1-1战平同样来自欧洲的爱尔兰。

  此役之前,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在超过3次参加世界杯的球队中,只有喀麦隆一支球队保持首战不败,这是连巴西、阿根廷、德国、意大利、英格兰、法国和荷兰都未能取得的战绩。

  五冠巴西在1930年参加的第一场世界杯赛事中,就以1-2负于塞尔维亚;1934年世界杯首战,桑巴军团又以1-3负于西班牙。世界杯历史上最擅长打首场比赛的德国,也有阴沟翻船的时候,1982年世界杯,德国队首战以1-2负于阿尔及利亚。已经四夺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队,世界杯首战也是数次翻船。1950年世界杯,意大利首战以2-3负于瑞典队。4年后的世界杯,意大利首战又以1-2负于瑞士。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首战又以0-1负于爱尔兰队。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同样在世界杯首战中数次输球。1962年世界杯,英格兰队首战以1-2负于匈牙利队;1986年世界杯,英格兰队首战以0-1负于葡萄牙队。而荷兰队在世界杯首战中也输过两场球,1934年世界杯,荷兰队首战以2-3负于瑞士队;1938年世界杯,荷兰队首战以0-3负于捷克队。

  但无论是巴西、意大利还是英格兰、荷兰,他们都不是最不擅长打世界杯首战的球队,事实上,阿根廷、法国和西班牙队,世界杯首战要比以上四队差得多。

  潘帕斯草原上的烈马——阿根廷队,堪称最不擅长世界杯首战的强队。1934年世界杯,阿根廷队首战以2-3负于瑞典队;1958年世界杯,阿根廷队首战又以1-3负于德国队;1974年世界杯,阿根廷队首战又以2-3负于波兰队;1982年世界杯,阿根廷首战以0-1负于比利时;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队首战又以0-1负于喀麦隆队。相比阿根廷,高卢公鸡法国队丝毫也好不到哪里去。1934年世界杯,法国队首战以2-3负于奥地利队;1954年世界杯,法国队首战以0-1负于塞尔维亚;1978年世界杯,法国队首战又以1-2负于意大利队;1982年世界杯,法国队首战又以1-3负于英格兰队;2002年世界杯,法国队首战又以0-1负于塞内加尔队。西班牙队是另一支极不擅长打首战的球队,1962年世界杯,西班牙首战以0-1负于捷克;1966年世界杯,西班牙首战以1-2负于阿根廷;1978年世界杯,西班牙首战以1-2负于奥地利;1986年世界杯,西班牙首战以0-1负于巴西;1998年世界杯,西班牙首战又以2-3负于尼日利亚。

  但遗憾的是,喀麦隆队在此役输给日本队后,6次参加世界杯,首次输掉了首场比赛。而更令他们感到遗憾的是,如果姆比亚的射门再低几厘米,他们就很有可能逼平日本,从而继续保持世界杯首战不败的神奇记录。就这样,只差了几厘米,喀麦隆人与一个伟大记录擦肩而过。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