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门将最后时刻保住胜果 喀麦隆首场不败纪录作古

2010年06月15日00:40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月14日,日本队球员本田圭佑(左)与队友庆祝进球。当日,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E组的比赛中,日本队以1比0战胜喀麦隆队。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布隆方丹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树文、梁尚刚)凭借本田圭佑的进球和顽强的防守,日本队1:0小胜喀麦隆队,在E组中开了个好头。这也是日本队除本土举行的世界杯赛外第一次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取得胜利。

  为日本队打进关键进球的是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本田圭佑,第39分钟他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轻松破门。凭借这场胜利,日本队在E组中积分与荷兰队相同,在这个艰难的小组中取得了一定的领先优势。

  日本队的胜利还必须感谢他们的门将,正是川岛永嗣在最后时刻的扑救保住了日本队的胜果。当时补时已经到了最后一分钟,他在门线上扑出了韦伯的射门。

  在上半场取得一球领先后,日本队在下半时全线死守,前场基本只放了本田圭佑一人ˇ麦隆队面对这种密集防守显得束手无策,他们屡屡试图在禁区前沿撕开日本队的防守,但禁区内的日本队队员实在太多了。反而日本队一两次反击显得很有威胁,第81分钟,日本队队长长谷部诚远射被挡出,冈崎慎司补射击中门柱,差点让喀麦隆人提前丧失希望。

  不过在第85分钟,喀麦隆队也还了一次,姆比亚也打中了一次横梁。

  日本队的死守使得这场比赛很少精彩镜头,也很少射门。日本队仅有5次射门,而整个下半场压在日本队半场狂攻的喀麦隆队居然全场也只有8次射门。

  日本队主教练在本场首发阵容中排除了老将中村俊辅,这位以往日本队的核心仍然在努力找回自己的状态,他的核心地位看来被本田圭佑取代,后者在今年的欧洲冠军联赛中让国际足坛眼前一亮。日本队在以往的世界杯比赛中,除了在本土举行的2002年世界杯外没有赢得一场胜利,这也是认为自己已经是世界一流的日本队必须打破的一种尴尬局面。

  喀麦隆队是传统非洲强队,目前在非洲排名第二,他们在1990年的世界杯上就震惊了世界。在主教练勒冈的铁腕调教下,这支喀麦隆队吸收了很多的新鲜血液,目前他们的首发阵容年仅25岁,是除了德国队之外世界杯参赛队中最年轻的。勒冈在勒令老队长里格贝特·宋交出队长袖标后将这个职位转给了埃托奥。刚刚在国际米兰拿下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埃托奥在离开巴萨后重新找回了状态,也成为了喀麦隆队中当仁不让的头号明星。

  本场比赛埃托奥在日本队的严密防守下无所作为,仅仅是在第48分钟时连过三人的妙传让人领略了他的风采,但这次妙传还被莫廷浪费了。

  喀麦隆队在以往参加的5届世界杯上从来没有输掉过第一场比赛(1胜4平),但现在这个纪录被打破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