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土外世界杯首胜!日本拒绝平庸12年11战终修成正果

2010年06月15日00:3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土外世界杯首胜!日本拒绝平庸12年11战终修成正果

日本庆祝本届赛会首胜

  新浪体育讯 日本队以1-0击败喀麦隆,不仅为小组出线迈出了坚定的一步,更为重要的是,日本队终于取得了本土外的首场世界杯胜利。毫不夸张的说,今天对于整个日本足球来说,日后都是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1998年法国世界杯,日本队第一次杀入了世界杯决赛圈。但在那届杯赛中,日本队可谓是交足了学费。首战以0-1负于如日中天的阿根廷队,次战又以0-1的同样比分,输给了那届大赛的大黑马克罗地亚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日本队又以1-2负于了鱼腩牙买加队。三战三负,唯一的收获仅仅是由中山雅史打进了一粒聊胜于无的进球。

  2002年韩日世界杯,日本队在特鲁西埃的率领下,利用本土作战之利,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次世界杯征程。首战,日本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形势下,连进两球一度实现反超,最终以2-2战平了比利时队;次战俄罗斯,稻本润一的绝杀,帮助日本队拿到了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一场胜利;小组赛末战突尼斯,森岛宽晃和中田英寿在下半时的两粒进球,帮助日本队以2-0击败对手,昂首挺进16强。但遗憾的是,在1/8决赛中,日本队以0-1负于那届赛事的大黑马土耳其队。

  2006年德国世界杯,日本队开始了第三次世界杯之旅。首战澳大利亚,尽管中村俊辅在上半时先进一球,但卡希尔和阿洛伊西在终场前7分钟之内的连续三粒进球,让希丁克的澳大利亚队实现神奇逆转;次战克罗地亚,日本队与对手互交白卷;小组赛末战巴西,尽管玉田圭司在上半时率先打进一球,但实力强劲的巴西队还是连进四球,实现了逆转,日本队还是没能获得一场世界杯本土外首胜。

  本届南非世界杯,是日本队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但在击败喀麦隆后,拒绝平庸的日本队终于获得了他们在本土外的首场世界杯胜利。为了得到这场本土外首胜,日本队花了11场比赛,等待了12年的时间。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喀麦隆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