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遭嘲讽乌龙组合用零封正名 他们让埃托奥完全消失

2010年06月15日00:1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日本遭嘲讽乌龙组合用零封正名他们让埃托奥完全消失

中泽佑二坚不可摧
日本遭嘲讽乌龙组合用零封正名他们让埃托奥完全消失

田中斗莉王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赛前许多球迷在谈到日本时,总要把田中斗莉王拿出来说事,热身赛连续上演乌龙,还把非洲天王级人物德罗巴踢得差点退出世界杯,在英文网站上通称为图里奥的斗莉王,就带着这样一种可笑的知名度进入到世界杯正赛之中。但和喀麦隆的比赛之后,田中斗莉王可以挺直腰杆大声对说他不是乌龙王,而是和战友中泽佑二一起,成功零封了非洲雄狮喀麦隆的顶尖中卫组合,他也不是专找大牌球星下狠脚的小人,他是让和德罗巴齐名的埃托奥基本无所作为的猛将。

  在和英格兰的热身赛上,田中和中泽曾连续给对手上演乌龙,结果被封为乌龙组合,而这个组合在今天对喀麦隆的比赛中,可谓做的滴水不漏。喀麦隆排出的是三前锋阵容,甚至都不能说成是两边搭一中的战术,而是集中在中路的猛轰猛打,来球主要得益于左右两侧的送球,由于日本队的平均身高放在那里,真正有空中对话权的,就是身高1米87的中泽和1米85的田中。尽管两边喀麦隆从一开始就起高球轰炸日本队禁区,但两位猛将,靠着自己选位上的出色判断,当然还有事先卡位上的精确,一次次把喀麦隆打算空中球解决问题的企图扼杀在电光石火的争夺之中。

  喀麦隆队看到起高球不成,就打自认为有感觉的地面渗透,对于本就擅长地面球操作的日本队来说,这样的防守更显得得心应手,从最后时刻成功遏制喀麦隆几次险些成绝杀的球可以看出,两名中卫退在小禁区内,外围有边后卫和后腰退回防守,如果低球打进来,外围防守的队员没有来得及解围,那么最里面的双中卫就占有最后的解围圈,所以场面看似惊心动魄,其实最后的落点,都在两中卫的控制之下。这场球中泽和田中的表现,让人彻底忘记他们对英格兰时的滑稽表现。事实上对英格兰的乌龙,也只是一瞬间的动作有些变形而已,今天对喀麦隆,日本队整体心态平稳,出脚的分寸感把握非常好,倒打一耙的场面就不会再出现。

  至于谈到对埃托奥的防守,现场数据再清楚不过,埃托奥全场90分钟,除了一次有威胁的突破,一次打歪的射门之外,其他方面就没有任何表现,他的身体其实不足以能彻底扛住日本后卫,同样他的争高球能力,也没有让日本中卫感到有什么太大困难,埃托奥在欧洲联赛立下的威名,这场球后可能要被削弱不少,世界足球的复杂多样性,确实还没轮到非洲的队伍来说什么通吃没商量。

  作为队长的中泽,出场次数106次,排在日本国家队历史第三高位,象这样有可能越到最后就越紧张的比赛,需要靠他这样一位32岁的老将来撑住场面,中泽也是一位助攻进球很有能力的选手,国家队进球他达到了17个,这场比赛他根本不往前走,一心一意卡住喀麦隆人任何会变成现实的潜在攻击点。而田中斗莉王也同样如此,这样一位能平均5场比赛不到就能打入一球的选手,今天就是拖在最后防守,堵住一切可能的漏洞。冈田的部队在赛前被抨击的体无完肤,但这场球,至少从中卫线合作程度来看,是完全达到了日本球迷的期待,当然也让那个很看不起亚洲队伍的勒冈吃到了一记沉重的闷棍。

  日本赢下首场之后,小组出线形势依然艰难,因为荷兰和丹麦的实力都在自己之上,而双中卫所面对的考验,只会比今天这场更厉害。尤其对荷兰,日本队后场的整体协调能力将接受一次终极考验,但有了第一场打出英雄本色的演出之后,至少在中泽和田中这个区域,应该重新树立起敢和任何世界级强手较量的信心和尊严。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喀麦隆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