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战报-唯一射门力破僵局 日本1-0领先喀麦隆

2010年06月14日22:4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6月14日22:00(南非当地时间16:00),第19届世界杯E组第一轮一场比赛在布隆冯丹的自由州球场展开角逐,上半场比赛结束,日本1比0领先喀麦隆。本田圭佑抓住半场的唯一射门机会破门。

  两队此前曾在2001年联合会杯上碰面,日本2比0取胜喀麦隆,此后两次热身赛,日本1胜1平保持不败。但喀麦隆此前5次参加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也取得1胜4平保持不败。喀麦隆在热身赛中接连战平意大利、格鲁吉亚和斯洛伐克,随后又先后负于葡萄牙和塞尔维亚。日本的热身战绩同样不佳,在战平津巴布韦之前,接连负于塞尔维亚、韩国、英格兰和科特迪瓦,而且5场比赛仅仅打入1球。

  双方开场后都显得小心谨慎。第8分钟,韦伯禁区右侧传中,但莫廷停球稍大错过转身射门机会。第10分钟,川岛永嗣出击扑接任意球落空,幸亏队友帮忙解围。喀麦隆第15分钟迎来首次射门,韦伯传球,但马蒂普的远射被封堵。第21分钟,日本队长长谷部诚右路传中,阿部勇树跳起争顶时干扰到了喀麦隆门将哈米杜,后者出击接传中球脱手险些送出机会。

  日本队开始利用传接球控制比赛,但进攻威胁有限。喀麦隆则简单利用长传冲吊发起进攻。第30分钟,川岛永嗣接任意球时仰面摔倒,但接受治疗后继续比赛。第38分钟,埃克托后场断球后突入禁区左侧,中泽佑二及时解围。随后莫廷回传,埃诺左路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川岛永嗣没收。日本第39分钟利用首次射门打破僵局,松井大辅右路传中,俄超中央陆军中场本田圭佑小禁区左侧近距离破门。

  日本出场阵容(4-5-1):2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22-中泽佑二,4-田中斗笠王,3-驹野友一;8-松井大辅,18-本田圭佑,2-阿部勇树,17-长谷部诚,7-远藤保仁;16-大久保嘉人

  喀麦隆出场阵容(4-3-3):16-哈米杜;19-姆比亚,3-恩库卢,5-巴松,2-埃克托;21-马蒂普,11-马库恩,18-埃诺;9-埃托奥,15-韦伯,13-莫廷

  

更多关于 日本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