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日本球员要学习梅西 他比你们所有人都矮

2010年06月14日21:41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4日体育专电 前日本队主教练法国人特鲁西埃建议,日本球员要向阿根廷著名球员梅西学习,而不要一味抱怨自己身高上的劣势。

  “我们说的不是篮球。瞧瞧梅西,他的身高甚至不如很多日本球员,但却是当今球坛最优秀的。”特鲁西埃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说。梅西身高1.69米,比日本队23人大名单中的所有人都要低。

  “日本球员在身体条件上与阿根廷球员非常相似,”特鲁西埃说。他曾带领日本队闯入2002年世界杯16强,这是日本队征战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现在日本队缺少的是战术配合和经验,而积累更多经验的唯一途径就是出国打球”。日本队正在备战世界杯首场比赛,对手将是“非洲雄狮”喀麦隆队。

  “喀麦隆队所有球员都有过在国外踢球的经历,而日本队有近80%的球员只效力于国内俱乐部,”现年55岁特鲁西埃这样谈道。特鲁西埃以训练严格著称,被人称为“白巫师”。

  目前日本有近十名球员在欧洲俱乐部效力,其中有四名入选了主教练冈田武史的大名单,征战南非世界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