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今晚难演“韩剧” 若想复制韩国奇迹需克4难点

2010年06月14日15:46   大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晚,亚洲老牌劲旅日本队将在南非自由州首府布隆方丹迎战“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尽管韩国队在前天比赛中完胜希腊队,给全亚洲球迷都注射了兴奋剂,也给所有参赛的亚洲球队开了好头,然而寄望日本队也能在小组首战中复制韩式奇迹,一个字,难!

  难度一:状态低迷的日本队想进球,难。6月10日,日本队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迎战津巴布韦队,结果面对弱旅却一球未进,一场本想收获信心的比赛,却成了让人惴惴不安的源头。

  难度二:盛传不和的日本队想获胜,难。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热身赛后,日本队内部曝出球员与教练不和的声音,主力队员和日本足协及媒体均对主教练冈田武史的战术安排有异议,觉得冈田放弃灵活快速进攻改为严密防守战术不符合日本队的实际。如果主教练为球员布置战术,在场上不能达到如臂使指的状态,那么这样一支队伍无疑要被自己打败。

  难度三:话说太满的日本队想出线,难。问及本届世界杯日本队的目标为何,主教练冈田武史坚称:“日本队要打进四强。”问及对阵喀麦隆有何准备,冈田武史又说:“不怕,咱会让擅长连续带球和单独突破的松井大辅打右路,抑制喀麦隆球员阿苏·埃克托的进攻,‘削弱’对手的实力。”话说得太满,底儿交得太透。反观喀麦隆,主力后卫巴松表示:“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很习惯日本队那种快速灵活的前锋。我们早已准备好了应对策略。”具体策略是啥?不告诉你。

  难度四:让实力不俗的喀麦隆输球,难。有“非洲雄狮”之称的喀麦隆队,是名副其实的非洲足球王者之师。他们共6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比任何非洲国家都多,而且他们也是第一支进入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另外,他们赢得过4次非洲杯冠军和2000年奥运会冠军。国际米兰的著名前锋埃托奥、“常青树”里格贝特·宋、阿森纳新星亚历山大·宋、新人姆比亚等均使这届球队实力爆棚。

  日本队想战胜对手延续韩式亚洲奇迹,还要克服喀麦隆的非洲主场优势、克服主教练战绩优劣的差距、克服南半球冬季寒冷天气的困扰等等,似乎所有证据都显示,日本队要战胜喀麦隆队,除非奇迹再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