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主帅夸海口进四强 真的“韩国人行我们也行”吗?

2010年06月14日15:1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日本主帅夸海口进四强真的“韩国人行我们也行”吗?

冈田武史偏向虎山行

  目标四强,是自信还是夸夸其谈?亚洲同胞韩国先胜,是激励还是压力?

  外界普遍认为,E组日本队是“鱼腩”,然而,在今晨的新闻发布会上,曾两度率领日本队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主帅冈田武史语出惊人:“同喀麦隆队的比赛,是小组赛的得分点。我们先进球,最终结果是1比0或是2比1,我们赢!”

  夸下海口

  史无前例,日本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目标,是打入四强。日本国内一片哗然,有媒体称,宁愿看到三战皆墨,日本足协推倒重来。尽管此前日本队热身赛无一胜绩,可冈田武史今晨再度语出惊人,声称日本队正在创造奇迹,“球队今天已经调整到了我所希望的状态,没有什么感到不安的。”

  日本队设在南非的大本营,海拔1400米,冈田武史拍着胸脯,说不怕。此前,日本队在海拔1800米的瑞士萨斯费进行了10天集训,已经学会了如何尽快消除疲劳。“我们已经测试了球员血液中的氧气浓度,和高原集训时的浓度做了对比,我觉得我们达到了应有的效果。此外,我们也在平地训练时,使用了低氧摄入的面具,所以我觉得在这里比赛没有问题。”

  各方质疑

  教练的说辞,是正面的。而外界的反应,是质疑的。超过八成的日本民众,认为日本队将折戟小组赛,而认为他们能够打入四强的民众,仅有可怜的2%。

  近日,不断有球员跳出来质疑主帅的战术,大家都被他变来变去的战术意图弄得一头雾水。在巴西出生的田中斗笠王认为教练根本没有考虑好如何安排场上队员,“如果我们按照教练说的去做,就不可能在场上好好展现我们的实力。”阵中灵魂人物本田圭佑也感到很沮丧,“大家认为我们要连输3场小组赛,不是吗?”

  首相力挺

  不过,日本新任首相菅直人却力挺冈田武史。昨晚,他致电冈田武史,为球队打气,“比起胜负来,希望你们打出日本人的精、气、神,希望你们勇敢去面对。”

  此前,韩国队2比0战胜希腊队之后,冈田武史下了军令状,“韩国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不过,《朝日新闻》等日媒却认为,韩国队的首胜,给日本队带来巨大压力。对此,菅直人在电话中说:“不管胜负,希望你们可以激励那些看到比赛的日本人。”

  信心,不是随便喊喊,就能喊出来的。成绩,不是夸海口,就能提高的。冈田武史的底气,究竟有多足,只有他自己知道。为了给自己打气,他还会使出一些小手段。比如,他带去了不同颜色的眼镜片,今晚,会选择一副蓝色的,因为,这是日本队的球衣颜色。再比如,他这一次不会在队内吟诗鼓气了,因为去年同荷兰队的热身赛上,他曾吟诵了川柳诗,结果却适得其反。

  本报记者陶邢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