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中王公开质疑冈田战术 若负雄狮日本主帅饭碗不保

2010年06月14日08:36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前天晚上韩国队完胜,亚洲球迷想必都会提高对亚洲球队的期待值,但今晚亮相的日本队,恐怕会令人失望。E组第二场日本对喀麦隆的比赛,今晚将在南非自由州首府布隆方丹开战,从两队的实力和近期的状态来看,素有“非洲雄狮”之称的喀麦隆队有望力克“东瀛武士”。

  亚洲老牌劲旅日本队近来状态低迷,日本球迷和媒体对于主帅冈田武史变换球队风格,从先前擅长的快速传球进攻转到现在的严密防守路线表示不满,对日本队的出线形势普遍持悲观态度。在日本国内的最近问卷调查中,均有超过八成的日本民众认为他们的球队将折戟小组赛,认为能够实现主帅冈田武史进入四强宏愿的球迷,仅有可怜的2%。在日本球迷看来,日本队“攻击力不足,只靠传球无法取胜比赛”、“最近热身赛的连败,让人无法看好队伍能够小组出线”。而像是“将帅失和”、“教练水平有限”等观点,则是将矛头直指到了主帅冈田武史的头上。除此之外,“与韩国、朝鲜相比,队伍没有凝聚力和顽强精神”也成了球迷们认为队伍无法冲击淘汰赛的关键原因。

  目前,日本队球员的信心也跌至谷底,全队上下一片死寂。赛前最后一次热身赛纵使对手是弱队津巴布韦,日本队也依旧未进一球。这场原本是为了振奋士气恢复信心的比赛却暴露出日本队更多的问题,引起球员对主帅冈田的更多不满。赛后,愤怒的田中斗莉王还公开质疑主帅冈田武史的战术。

  再看喀麦隆队,曾5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并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闯入四分之一决赛,一举震惊世界足坛,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雄踞非洲国家榜首。主教练勒冈曾带领劲旅里昂称雄法甲,去年7月接过喀麦隆队的教鞭后,采取职业化的管理方式给低迷的球队带来灵感。一度在预选赛小组垫底的“非洲雄狮”随后以四连胜的战绩迅速摆脱困境,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确保出线。喀麦隆核心球员埃托奥、马库恩和目前效力于英超阿森纳球队的宋等球星在资格赛的优异表现时刻在提醒着人们,喀麦隆队是头名副其实的非洲雄狮。刀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